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阶段如何利用端午假期复习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

2011-06-01 13:3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备考阶段如何利用端午假期复习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

  平时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学习,一年一度的端午假期,大家除旅游外,可以适当的进行复习二级建造师,如果复习二级建造师《法规及相关知识》更有效果?

  1.只复习课本重要知识点内容

  本科目知识点多且杂,有规可循的不多,大多数需要死记硬背,但本科目每年考核的重点内容比较突出,相关知识点年年要考,因此考生在最后冲刺阶段不必要再全面复习,只须将重要知识点进行复习即可。将重要内容抓住,通过考试是没问题的。

  考情分析:

  考试题型:单选60和多选20,总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三部分内容无论从内容容量,还是考试题量分值,比重几乎是一致的。

1Z301000建设工程法律制度   2005年 2009年 2010年 
题型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题量 41 13 38 11 37 7 
分值 67 60 51 
1Z302000合同法   2005年 2009年 2010年 
题型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题量 16 5 14 5 15 6 
分值 26 24 27 
1Z303000建设工程纠纷的处理   2005年 2009年 2010年 
题型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题量 1 1 7 3 8 6 
分值 3 13 20 

  2.多留意教材中有变动的章节和知识点

  3.最后阶段要将关联的知识点尽量融合起来

  从近几年的考试趋势来看,试题的综合性和难度都有加大的趋势,这是考生应注意的地方,不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如果做起来有难度,考生不必担心,因为本科目考核的难度,总的来说不是很大,主要考核表面的内容,需要死记硬背的东西多。

  考试重点内容:把握好全书的整体框架以及各部分的精髓,在强化考点的基础上有所重点地看,不平均用力。

  本课程的重点部分大致为:

  2Z301000建设工程法律制度中的民法、建筑法、招标投标法、与安全生产相关的三部规范性文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

  2Z302000合同法;

  2Z303000建设工程纠纷的处理中的证据、民事诉讼法、仲裁法、行政复议法与行政诉讼法。

  (3)注意细节,把握准确。

  4.做各年考试试题

  在冲刺阶段,考生要把历年考试的试题(不少于3套)做一遍,注意在做题时,要像自己在现场考试一样,在规定时间之内,不要看书,中间不要间断,不要做其他事情,把整个题目做一遍,再和标准答案对照,对错误和不知道的问题标识下来,再翻书看看,找到正确答案,并将相关知识要点再复习一遍,重要的知识点必须掌握。

  2008年-2010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卷及答案汇总表

  5.做模拟练习题

  考生最少做2~3套模拟题。做法与做各年试题一样,假想自己就是在考试中,完全参照考试要求完成。做完后与正确答案进行对比,将错误的题目找出,再翻书找到正确答案,如果是重要知识点必须要加强。网校考前推出的几套模拟试题,是由专业的老师精心编写,涵盖了教材当中的重点、难考、考点。300元/门,包含基础班+习题班+冲刺班,考前一个月的时间,大家已经复习的差不多了,只要大家努力的复习一下考前冲刺班,做几套模拟试题感受一下考试的气氛,相信会事半功倍。我要学习“冲刺串讲班

  最后预祝大家考试通过!

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