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模拟题(8)

2011-08-16 16:18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1.安全检查确定隐患和有害与危险因素、缺陷的(  ),以及他们转化为事故的(  ),以便制定整改措施,消除隐患和有害与危险因素,确保生产安全。
  A.存在状态;条件
  B.存在形式;条件
  C.存在状态;可能性
  D.存在形式;可能性
  答案:A
  解析:安全检查的定义,概念性题一定要记住。

  2.以下不属于国家规定要求对非矿山企业强制性检查的项目是(  )。
  A.湿度
  B.噪声
  C.电梯
  D.压力管道
  答案:A
  解析:在非矿山企业强制性检查的项目中湿度不是检查内容,湿度属于矿山企业强制性检查的项目,要有印象。

  3.不属于安全生产检查的方法的选项的是(  )。
  A.设备和人员抽查法
  B.常规检查法
  C.安全检查表法
  D.仪器检查法
  答案:A
  解析:A可以作为一种分析方法,但不是一种安全检查的方法。安全检查的方法3种,常规检查法、安全检查表法、仪器检查法。

  4.以下不属于实施安全检查的行为是(  )。
  A.培训教育
  B.查阅文件和记录
  C.现场观察
  D.仪器测量
  答案:A
  解析:培训教育不是安全检查行为,是一种安全教育行为。

  5.根据《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按照劳动防护用品的防护性能,将劳动防护用品分为(  )两大类。(08年
  A.甲级劳动防护用品、乙级劳动防护用品
  B.安全类劳动防护甩品、卫生类劳动防护用品
  C.呼吸类劳动防护用品、躯干类劳动防护用品
  D.一般劳动防护用品、特种劳动防护用品
  答案:D

  6.以下不属于劳动防护用品中属于以预防职业病为目的的是(  )。
  A.防酸碱用品
  B.防放射用品
  C.防毒用品
  D.防噪声用品
  答案:A
  解析:对于区分防护用品的分类要认真辨识。

  7.购买的劳动防护用品必须具有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和(  ),购买的防护用品须经本单位安全管理部门(  )。
  A.安全鉴定证;验收
  B.安全鉴定证;管理
  C.质量鉴定证;验收
  D.质量鉴定证;管理
  答案:A
  解析:劳动防护用品必须有此三证,各单位安全管理部门必须对劳动防护用品的购买严格把关。

  8.以下不属于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的一般要求的是(  )。
  A.防护用品应定期进行维护保养
  B.使用前应首先做一次外观检查
  C.劳动用品的使用必须在其性能范围内,不得超极限使用
  D.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答案:A
  解析:对A的做法只能作为一种防护用品的管理制度的要求,而不能作为一般的要求来执行。参见教材。

  9.根据《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规定》,对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实行安全标志管理。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由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证书和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安全标志标识两部分组成。安全标志证书由(  )监制。
  A.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B.国家特种设备管理局
  C.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D.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
  答案:A

  10.在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对系统原理的(  )的应用。
  A.反馈原则
  B.封闭原则
  C.整分合原则
  D.动态相关性原则
  答案:C
  解析:本题是对系统原理应用的原则的考查。高效的现代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在整体规划下明确分工,在分工基础上有效综合,这就是整分合原则。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就是依据该原则。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责任编辑:无为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
$(".coach-nav").hover(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Down(200); },function(){ $(this).find(".coach-more").stop(true,true).slideUp(0); // $(".navbgsub").stop(true,true).slideUp(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