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2年西藏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13日至4月30日

2012-03-15 17:13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关于二〇一二年度西藏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藏建执注函[2012]22号

各地(市)住建局、区直有关单位、有关企业: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关于二O一二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有关工作的通知》(建注函〔2012〕1号)文件精神,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定于2012年6月16日、6月17日举行,现将有关报考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

  考试共设三个科目,分别是:《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矿业工程6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类别。

  二、报考条件

  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包括中专),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符合报考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考相应科目:

  1、取得我区二级建造师临时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考试。

  2、取得我区一级建造师临时证书,并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我区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

  3、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单科考试,指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人员,根据工作实际需要,选择另一个《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考试。

  三、考试时间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2012年 6月16日

  上午: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下午:15:00—17: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2012年6月17日

  上午: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6个专业)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工作按属地化进行,各地(市)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原则上由各地市住建局负责。

  (一)符合报名条件人员,本人填写考试报名表和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然后持报名表、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及学历证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本人近期1寸照片3张,另外符合免考人员还需提供职称证书原件、复印件。

  (二)2011年补考生报名参加今年度考试的,原则上不再进行资格审查,但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提供老考生档案号)并加盖单位公章。

  五、报名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2012年3月13日至2012年4月30日止,逾期不报。

  报名地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电话:6831320

  六、考试收费

  根据藏发改价格〔2007〕70号文物价部门核定收费标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每科按90元收费,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按130元收费。

  请各地(市)建设局、各部门按照规定认真做好资格审查工作。

  七、注意事项

  201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统考卷)依据《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2009年版)命题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人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能获取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免考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考科目,才能获取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均采取书面闭卷方式进行,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的试题题型均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试题题型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填涂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在专用答题纸上作答。考生应考时,须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卷(削)笔刀和计算器(免套、无声、无文本编辑储存功能)。

  附件:

  1:西藏地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

  2: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年限证明

  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二〇一二年三月十三日

责任编辑:棋雯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