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给力的网校,给力的二建”——网校优秀学员闫鹤访谈记录

2012-10-17 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编辑提示: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2年二级建造师6月的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在备考过程中她收获了很多,作为网校学员的她决定与网校一起分享备考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备考的路上会遇到很多困难,只有坚持才会取得胜利。她迷茫过,她疲惫过,曾几何时他们想放弃,但是在网校学员及老师的陪伴下,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她成功的走到了最后,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在得到鲜花与掌声的同时她也得到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这些宝贵的学习经验是今后通过各个考试的法宝,现在来看一看网校优秀学员和我们一起分享的宝贵经验吧。

  【访谈时间】2012年10月23日 18:00-20:00

  【访谈方式】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嘉宾访谈讨论区,想跟嘉宾交流的考生需登陆论坛跟帖提问(没有网校学员代码,可以点此免费注册网校学员代码,登录论坛跟嘉宾一起探讨、交流),点击进入访谈>>

  【本期嘉宾】:闫鹤

  今年六月份参加北京市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专业),成绩如下:

  【论坛感言】这次考试还是比较正常的,偏题难题很少,关键是很多考点网校的老师都讲过。首先是施工管理,丰老师太厉害了,就听了试题解析班,基本上有一半的题目都会做了,并且全部是丰老师再三强调的重点。比如:工作流程组织是逻辑关系、施工组织设计中三个不可逆转、监理维护业主利益不损害承包商利益、基坑开挖技术风险、蜂窝麻面的修补处理等等太多了,总之做的很顺。

  【学习心得】

  我本专业是土木工程,对于二级建造师考试相对来说可能比一些非专业的朋友要容易一些。没有报名之前就想过看书,实际上真正报了名之后复习也是断断续续,由于工作原因没有成块的时间备考,所以个人感觉还是需要进行一些考前的培训的。参加培训一是能够激励自己主动的去学习,否则自己看书真的是很枯燥;二是有网校老师的指导,能够避免走弯路能够迅速通过培训提高知识水平和考试的技巧。

  对于法规,由于都是条条框框的规定,看起书来真的是很没有意思。但是听了达江老师的课,感觉这些法条其实都能对应现实中和工程实际中的例子,所以理解记忆起来比较容易,心理上也开始慢慢接受了这门课。法规是考试前最后一个月也就是大概5月份才开始看的,基础班的课程主要是听一些自己感觉比较不容易接受的知识,比如第3章。然后有针对性的做了一些练习题,主要也是自己的弱项。考前两周听了全部的冲刺班,这里真的是要感谢达江老师,通过老师这个冲刺班我感觉至少能够找出试题的80%.今年考数字的题很多,基本达老师冲刺班都有强调。进考场前,又翻了一遍冲刺班讲义,把老师重点强调的浏览了一遍。

  施工管理课程是丰景春老师主讲。这门课由于上学时没有系统学习过,所以花的时间相对长一些,是3月份左右就开始看了。主要是听丰景春老师的基础班,这门课并没有花时间做练习。因为通过听丰老师的课,发现这门课的考试规律性太强了,基本上每年的考点重点都是比较集中的。所以我认定这门课一定要通过试题来进行复习,考前两周听了丰老师的试题解析班。很幸运的是,今年的考试果然还是一样,通过对前两年试题的学习,结合丰老师重点的讲解,这门课程考试顺利通过。

  最后是建筑实务的课程,今年网校建筑实务的老师请了3位老师,可谓是师资阵容强大。我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听了张福生老师的课程。张老师的课听完后能记住很多东西,不仅有记忆的方法比如口诀、顺口溜,还有手写板和图片辅助讲解,学习起来非常顺畅。这门课学了一个月左右,最后考了87分,超出了我的预期。考后我分析了一下,感觉这还是得益于在听张老师课程中学习到的答题方法。老师在讲案例分析答题的时候,反复强调过应该怎么回答,如何能够在题目都看不太懂的情况下尽量得分。所以这门课不仅要真正会一些东西,最重要的是要会考。

  总之,今年很幸运,在网校老师的帮助下通过了毕业后第一个很重要的考试。也希望准备参加考试的朋友们都能够通过在这里的学习顺利通过考试!

  编辑推荐:信“达江老师,考顺利”——二建优秀学员孙旭峰访谈记录

  考试经验

  xxy009:楼主,您好!首先祝贺您顺利通过考试。我是非工程类的考生,我明年也打算考二级建造师,但不知道该选择哪个专业,请楼主给个参考意见,谢谢!
  grace hehe:谢谢!对于非专业的考生建议您选择报考建筑实务专业,难度在这几门中适中,并且在实际中应用的比较广泛。还有一点就是网校建筑实务的张福生老师授课特别适合于非专业的考生,您可以先试听一下,然后看是否需要报课。如果自己学的话可能会多花些时间了。祝您明年取得好成绩!

  304987194:楼主详细介绍介绍法规怎么学习效率比较高啊?用做大量的题吗?
  grace hehe:法规今年主要就是听了达老师的课,因为我是理科生,对于法条这种需要理解性记忆的文字很头疼。所以需要有人帮助在短时间内总结规律和记忆的技巧。达老师在这方面很强,听过才会体会到。对于题目,我只做了自己薄弱的章节的练习,还有近2-3年的试题也是必不可少的。大量的练习没有必要。

  family:我明年一定要把二建过了,有什么好招没有?跪求!
  grace hehe:加油!这三门课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安排学习的时间和进度,并且需要根据课程的特点来进行学习。还是那句话,跟着网校的老师学习,然后将近2-3年的试题仔细做一遍,平时适当练习就可以了。

  O(∩_∩)O~~:对于实务课程,市政、建筑、公路、机电,哪个比较容易通过考试?
  grace hehe:个人感觉建筑实务还是相对简单的,当然是在考生对于哪个专业都不熟悉的前提下。如果是相关专业的考生,最好还是报考相关的专业,会节省学习的时间。

  sun:听课,做题能通过吗?
  grace hehe:这种情况也有可能通过,但是建议最好在看书的基础上去听课做题,因为教材是我们唯一可以依靠的东西,即便是课程也是根据教材进行录制和讲解的。所以看书是很有必要的。

  fanggujw:对于实务考试,实践经验是不是很重要?
  grace hehe:是的,有实践经验的话对于很多专业知识能够很快的理解记忆。但是没有实践经验也不要紧,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通过看书和听课是完全可以通过考试的。

  0931:法规的知识太多了,尤其是纠纷处理还有法律责任,总是记不清。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grace hehe:这部分确实很繁琐,说实话我学的也不是很好。建议还是听听达江老师的讲解,老师会根据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例子帮助我们来理解记忆,并且会进行分类。这对于我们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sliui:二级建造师考试只有三科,我没考虑好具体应该怎么去学,一点专业基础都没有,学习计划应该怎么去制定?我应该先学公共课呢,还是先学我一点都不懂的专业课?我想考建筑工程专业。
  grace hehe:公共课相对简单些,尤其是法规考前一两个月来学习就足够了。对于您的情况建议您最好是先学施工管理,掌握一些基础的知识后,对于建筑实务的第二章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建筑实务没有基础的话,现在最好要开始着手复习了,可以听张福生老师的课,有很多知识老师讲解的非常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对于非专业的学员来说效果很好。对于学习计划,您可以考虑报一个网校的精品班,这个班次是有为学员专门制定学习计划的服务的。加油,祝您明年能够取得好成绩!

  复习技巧

  sun:明年准备考建筑增项,希望指导一下!
  grace hehe:您已经通过了市政的考试,相信建筑实务对于市政来说就比较容易了。并且建筑实务的张福生老师讲解的通俗易懂,辅导效果是非常好的。以后有问题我们可以在网校的论坛里交流学习~

  单眼皮:是不是把书看一遍就能考过呀!!
  grace hehe:如果您能够真正把教材全部理解,考过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考试对于教材还是有侧重点的,也就是说如果您时间充裕,可以详细认真的看书;如果您时间不充分的话,您就需要有重点的看书了,否则这三本书是有可能看不完的。

  0931:楼主,学机械的,能考二建吗?若是能,报考什么专业的比较容易学呢。
  grace hehe:是可以的,可以报考机电实务。

  le乐:明年我打算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一起考,我是先各复习各的,还是说只要复习一级建造师就足够应对两类考试了?急盼回复……
  grace hehe:好厉害。一建相对二建而言是很难的。如果您能够通过一建的考试二级是肯定没有问题的,不过建议最好教材还是买两套,重点复习一建,对于二建重在做题。如果发现一建上没有的或是不适合的再相应的看书。另外注意一建是比二建多一门工程经济的。祝您明年能够取得好成绩~

  xitele:市政、建筑工程、机电工程,您觉得那个专业比较好考啊?
  grace hehe:个人感觉建筑实务还是相对简单的,当然是在考生对于哪个专业都不熟悉的前提下。如果是相关专业的考生,最好还是报考相关的专业,会节省学习的时间。

  幸福连连看……:恭喜楼主啊,你怎么能考这么高的成绩啊?打算考2013年的二级建造师,可是时间还没确定,应该怎么复习啊,建筑工程的书根本看不进去,不懂,刚记住,又忘记了,能不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学校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这么课程啊?
  grace hehe:恭喜楼主啊,你怎么能考这么高的成绩啊?打算考2013年的二级建造师,可是时间还没确定,应该怎么复习啊,建筑工程的书根本看不进去,不懂,刚记住,又忘记了,能不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学校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这么课程啊?

  欢乐豆:各种羡慕嫉妒啊,今年二建实务硬生生挂了。白复习了,也是我复习的不到位,不然不至于以一分之差与证书失之交臂。向楼主学习。只待来年了。血的教训告诉我,不听老师讲课想过,那是不行的!
  grace hehe:没关系的,今年好好努力,明年一定能过~

  时间安排

  phone:如果是零基础考二建,该重点注意哪些内容呢?
  grace hehe:零基础的考生其实也没有必要担心,二建相对简单,并且是有很多应试的技巧在里面的。对于公共课可以在考前的1-2个月开始复习,法规完全是来得及的。对于实务建议没有基础的最好是趁早准备,可以先看一下教材然后听一下网校的课,一定不能中间有所停顿,要坚持学习才会取得好的学习效果。

  O(∩_∩)O~~:二建法规的内容太多太杂了,请楼主分享一下哪个章节分值最多。怎么分配各章节的学习时间呢?
  grace hehe:三部分内容无论从内容容量,还是考试题量分值,比重几乎是一致的。

1Z301000建设工程法律制度
 
 
 
2005
 
2009
 
2010
 
题型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题量
 
41
 
13
 
38
 
11
 
37
 
7
 
分值
 
67
 
60
 
51
 

1Z302000合同法
 
 
 
2005
 
2009
 
2010
 
题型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题量
 
16
 
5
 
14
 
5
 
15
 
6
 
分值
 
26
 
24
 
27
 

1Z303000建设工程纠纷的处理
 
 
 
2005
 
2009
 
2010
 
题型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单选
 
多选
 
题量
 
1
 
1
 
7
 
3
 
8
 
6
 
分值
 
3
 
13
 
20
 

  1Z301000建设工程法律制度

  学习计划

  1.教材是考试的根本。一般来说,指定教材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题标准,你必须按指定教材的内容、观点和要求去回答考试中的所有问题。因此,(1)看懂教材的全部内容是通过考试最基本的前提,在未掌握教材内容的情况下,花费大量时间盲目地做难题是不可取的。看书时要注意掌握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基本概念一定要把握好。基本概念、基本理论也许不会直接考试,但有些以背景案例方式考的内容就是你对基本概念的理解与把握。

  (2)把握好全书的整体框架以及各部分的精髓,在强化考点的基础上有所重点地看,不平均用力。

  本课程的重点部分大致为:

  2Z301000建设工程法律制度中的民法、建筑法、招标投标法、与安全生产相关的三部规范性文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

  2Z302000合同法;

  2Z303000建设工程纠纷的处理中的证据、民事诉讼法、仲裁法、行政复议法与行政诉讼法。

  (3)注意细节,把握准确。

  2.方法是关键(1)善于总结归纳。

  (2)用以线串点的方法记忆如:强制招标与强制监理的内容;无效合同与无效劳动合同等。

  3.重视练习4.注重理解无论学习的哪个环节,都必须重视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

  (1)因为我们考试的题型都是选择题,没有通过文字表述的主观题,因此,只要理解了,就可以在答案中作出选择、(2)无论单选、多选题,也是难以通过单纯的记忆来完成的,有些题目是通过小案例的形式,给你一个情境,如果不理解,根本不可能完成题目。

  (3)法律的语言很严密,如果不理解,死记硬背是背不下来的。

  (4)有些问题必须记忆。因为法律是非常强调细节的,如 “应当”和“可以”的问题,就必须记住。程序问题、数据问题均须记忆。

  5.做好时间的规划按照一般规律,短时记忆都是假象记忆,要做到真正的记忆,至少要接触三遍以上。大家对于网校基础班和习题班最好听两遍以上,在对教材有一个全面把握的基础上,再通过冲刺班对教材有一个系统的把握。这些最好都要在考前20天完成。

  到最后20天,要以做题为主,通过对模拟试题以及历年试题的把握,对考试做一最后冲刺。

  最后一周是复习法律的黄金周,不管你是复习了几个月,法律这本书已经看过N遍,还是刚刚突击了一轮,考前仍然要再翻一遍到两遍教材。

  sjzjz:嘉宾,您好!我想问一下,法规应该如何去学习,很多东西都是数字性的,记忆性的内容特别多,一些2天、5天、7天等,还有一些2年、5年等的内容,我应该怎么来记忆啊,我也在听达江老师的课程,可是总是记住了,合上书之后,又忘记了,一做题总是会搞混;还有一些涉及到招投标的题目,都觉得好难啊。
  grace hehe:您说的这个问题,我也存在。建议还是听听达江老师的讲解,老师会根据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例子帮助我们来理解记忆,并且会进行分类。对比记忆、分类记忆都是很好的学习方法,这对于我们学习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您要加油!

  网校课程解析

  onlypass:你好,我也是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明年想考二建。第一,我目前在施工单位里工作,整天在工地现场没有一个固定的地方学习,有时候在现场虽说没事但是就得在那里看着工人干活。第二,这个网校我初步了解了一下,感觉还可以,论坛里的高手也有很多,但是要想更深入的了解就必须报班,楼主你能帮网校给我一个选择网校的理由吗?优势在哪呢?
  grace hehe:理由就是您的时间不充裕,学习时间少,所以需要在短时间内学习并掌握这三本书的内容。网校今年的课程推出了手机移动课堂,不用联网,直接用手机就可以看课,就能解决您的听课难题。手机移动课堂新体验:http://www.jianshe99.com/help/phone/sjkk/index.shtml而且如果在网校学习的话,可以比较容易的知道考试的重点在哪,哪些知识可以在时间不充分的情况下有个了解就可以了。所以这里是会提高学习效率的。

  对于一个自学能力很强的人,我不会推荐听课。因为二建的教材和考查都不是很难,可以自学通过。但是如果自学能力不是很好,时间又不自由,那最好的办法就是有老师有专家帮助您学习理解。网校的功能有很多,不仅仅是听课。这里给您一个链接,您可以看一下。

  http://www.jianshe99.com/jianzao2/以后有什么问题欢迎在论坛上交流!

  nosaylove:我每天跟着做那个二建的每日一练,感觉还行,楼主觉得那个每日一练有帮助吗?你复习的时候平时的习题选一些什么呢?是网校的还是自己找的?
  grace hehe:每日一练很不错的。不过我一般都是做网校题库中的题目还有必不可少的就是历年试题,至少要2-3年的。

  xxy009:快点开始吧,好期待呀…刚刚看到楼主在开放平台上讲的课了呢。真的好好啊!这个是不是楼主帮助我们预测的试题呢?10月份考试的考生一定要看看!
  grace hehe:被你猜到了~~6月份的二级考的是网络图的绘制,一建是在横道图做了考查,所以这部分是需要引起注意的。

  sczj:我是需要把公共课先看两遍,然后再看其他的吗?还是说其他的各种课程都需要看呢?
  grace hehe:这个需要根据您个人的情况来具体分析了。可以根据您自身的情况制定一个完善的学习计划,而且这对您的学习能力以及耐力都要求比较高,不过最好是先学一下施工管理这门课程,这样对于实物来说,也会是一个很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淘淘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