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建筑工程现场施工经验——土方开挖(13)

2012-11-11 14:16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②楼梯侧面装修=踏步侧面面积+梯板侧面积其中:踏步侧面面积=1/2*踏步宽度*踏步高度*踏步个数;梯板侧面积=楼梯斜长*梯板厚度。

  ③楼梯底面装修=楼梯底部面积

  ⑸楼梯模板=楼梯侧模+楼梯底模;计算同装修面积。

  屋面

  1、平屋面工程量

  ⑴屋面面积;⑵找平层;⑶保温层;⑷屋面卷材防水;⑸铁皮;⑹UPVC雨水斗;⑺铸铁落水口⑻UPVC弯头;⑹排水管。

  2、屋面工程量计算方法

  ⑴屋面面积

  瓦屋面、型材屋面(包括挑檐部分)均按设计图示尺寸水平投影面积乘以屋面坡度系数(见屋面坡度系数表)以斜面积计算。①不扣除房上烟囱、风帽底座、风道、屋面小气窗和斜沟等所占面积。②屋面小气窗出檐与屋面重叠部分的面积不增加,但天窗出檐部分重叠的面积计入

  相应的屋面工程量内。③瓦屋面的出线、披水、稍头抹灰、脊瓦加腮等工、料均不另计算。

  ⑵屋面防水面积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涂膜防水按设计图示尺寸按面积以平方米计算。屋顶(不包括平屋顶找坡)按图示尺寸的水平投影面积乘以屋面坡度延尺系数按斜面积以平方米计算,平屋顶按水平投影面积计算,由于屋面泛水引起的坡度延长不另考虑。②不扣除房上烟囱、风帽底座、风道、屋面小气窗和斜沟所占面积,其根部弯起部分不另计算。③屋面的女儿墙、伸缩缝和天窗等处的弯起部分,并入屋面工程量内。天窗出檐部分重叠的面积应按图示尺寸,以平方米计算,并入卷材屋面工程内。如图纸未注明尺寸,伸缩缝、女儿墙可按25cm,天窗处按50cm计算。④涂膜屋面的工程量计算同卷材屋面。涂膜屋面的油膏嵌缝、玻璃布盖缝、屋面分隔缝,以延长米计算。

  ⑶屋面抹水泥砂浆找平层的工程量与卷材屋面相同。

  ⑷屋面保温层的工程量与卷材屋面相同。

  ⑸屋面工程量中铁皮、UPVC雨水斗,铸铁落水口,铸铁、UPVC弯头、短管,铅丝网球按个计算。

  ⑹屋面排水管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展开长度计算。如设计未标注尺寸,以檐口下皮算至设计室外地平以上15cm为止,下端与铸铁弯头连接者,算至接头处。

  二、平屋面工程量计算的难点

  ⑴、异型屋面的面积不好计算。(同平整场地)

  ⑵、异型屋面的周长不好计算。

  ⑶、屋面其他零星工程量比较碎,容易漏项。

  ⑷、坡屋面计算要考虑坡度系数,斜面积不好计算。

  ⑸、老虎窗的面积不好计算。

  房间内装修

  1、房间内装修工程量

  ⑴地面垫层:素土;灰土;砼。⑵地面防水;⑶地面面层:抹灰;块料。⑷楼面防水;⑸楼面面层:抹灰;块料。⑹踢脚:抹灰;块料。⑺墙裙:抹灰;块料。⑻墙面:抹灰;块料。⑼天棚面积;⑽吊顶面积。

责任编辑:淘淘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