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建筑工程现场施工经验——土方开挖(14)

2012-11-11 14:2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房间内装修工程量计算方法

  ⑴地面垫层:素土;灰土;砼。

  地面垫层面积同地面面积,应扣除沟道所占面积乘以垫层厚度以体积计算。

  ⑵地面防水

  地面防潮层面积同地面面积,墙面防潮按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不扣除0.3m2以内的孔洞。

  ⑶地面面层:抹灰;块料。

  ①整体面层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应扣除凸出地面的构筑物,设备基础、室内铁道、地沟等所占面积。不扣除间壁墙和0.3m2以内的柱、垛、附墙烟囱及孔洞所占的面积。门洞、空圈、暖气包槽、壁龛的开口部分不增加面积。

  ②块料面层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应扣除凸出地面的构筑物,设备基础、室内铁道、地沟等所占面积。不扣除间壁墙和0.3m2以内的柱、垛、附墙烟囱及孔洞所占的面积。门洞、空圈、暖气包槽、壁龛的开口部分不增加面积。

  ⑷楼面防水

  楼面防水面积同楼面面积。

  ⑸楼面面层:抹灰;块料。

  同地面面层。

  ⑹踢脚:抹灰;块料。

  ①踢脚线按设计图示长度乘以高度以面积计算。楼梯踢脚线的长度按其水平投影长度乘以系数1.15.

  ②水泥砂浆踢脚线及成品木质踢脚线按图示尺寸以米计算。

  ⑺墙裙:抹灰;块料。

  ①内墙裙抹灰面积以长度乘以高度计算。应扣除门窗洞口和空圈所占面积,并增加门窗洞口和空圈的侧壁面积,垛的侧壁面积,并入墙裙内计算。

  ②块料面层,按实贴面积计算。

  ⑻墙面:抹灰;块料。

  ①墙面抹灰按设计图示尺寸以面积计算。扣除墙裙、门窗洞口及单个0.3m2以外的孔洞面积,不扣除踢脚线、挂镜线、和墙与构件交接处的面积,门窗洞口和孔洞的侧壁及顶面不增加面积。附墙柱、梁、垛、烟囱侧壁并入相应墙面面积内。内墙抹灰面积按主墙间的净长乘以高度计算:i无墙裙的,高度按室内楼地面至天棚底面计算。ii有墙裙的,高度按墙裙顶至天棚底面计算。

  ②墙面贴块料面层,按实贴面积计算。

  ⑼天棚面积

  天棚抹灰按设计图示尺寸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不扣除间壁墙、垛、柱、附墙烟囱、检查口和管道所占的面积,带梁天棚、梁两侧抹灰面积并入天棚面积内,板式楼梯底面抹灰按斜面积计算,锯齿形楼梯底板抹灰按展开面积计算。

  ①各种吊顶天棚龙骨按主墙间净空面积计算,不扣除间壁墙、检查口、附墙烟囱、柱垛和管道所占面积,但天棚中的折线、迭落等圆弧形、高低吊灯槽等面积也不展开计算。

  ②。天棚基层按展开面积计算。

责任编辑:淘淘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大纲 / 教材

    2024大纲/教材已发布

  • 报 名 时 间

    2月19日起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天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2024年6月1-2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陆续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陆续发布

阅读排行

二建机考系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李娜 施工管理 零基础预习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