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伴我前行的力量

2013-01-14 16:59   来源: 建设工程教育网论坛 字体: 打印 收藏

  现在是2012年的12月31日夜,看到电脑上成绩显示的一刹那,实务99分,平静的心再也难以平静了。回想几年的考试经历,我要感谢,感谢我的领导对我工作的担待和考试的支持;感谢我的同事对我工作的无私分担;感谢我的老公,所有家务的默默承揽;感谢我的朋友,对我源源不断地鼓劲和加油,感谢工程建设教育网校的老师,陪我度过的日日夜夜。

  我已今年36岁,是一个7岁孩子的妈妈。统招大专毕业,又自考通过了本科。以前,在我们当地还算有点规模和知名的私营企业上班。年轻和漂亮,是女人的资本,一点没错。又加上那时有点小才,在公司的办公室工作,负责公司的接待、宣传、文书。做妈妈,本应该是做为一个女人欣慰和骄傲的事,也是每一个女人的天职。但当时在我公司工作的每一位女性,都怕怀孕,一旦怀孕,工作将会不保,而我也不例外。我的职场恶梦就是从怀孕后开始的。怀孕的前几个月,因为身材还看不出变化,日子还好,然而随着怀孕月份的加大,领导的脸色越变越难看,我知道,我离职的日子也不远了。终于有一天,在领导脸色强迫下,我请假休息了,这一休息,就休息了三年。2008年的一天,人事部主任说一车间有一个工作岗位,让我去报到。也好,虽然从行政,一下到生产岗位心里有诸多不情愿,但还是勉强接受吧。谁料,到了一车间,车间主任说只有一个打扫卫生的岗位,顿时,屈辱的泪水,使我泪流满面。我是一个正规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啊,竟沦落到了打扫卫生的境地。以前,早有人点拨我,要想早点上班,有个好岗位,要给人事部主任送礼,看来不送的后果已经应验了。我二话没说,就到人事部说退我保证金,我不干了,没想到,人事部主任说退保证金可以,但必须写下自愿离职书,与公司无关,无奈,我写下我自愿离职书后,拿着退还的伍仟元钱,含泪离开了。我把人生最美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公司,而公司回报我的,却是无情地把我抛弃了。

  2009年4月,一次偶然机会,进入了现在的建筑公司当文员。经历了职场的低谷,一个小小的文员,让我很知足和感恩,感恩我的老板和主任,没有嫌弃我是一个孩子的妈妈,给了我一个新的工作机会,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如果以前的我职场靠的是年轻和漂亮,那么以后靠的就是自身的实力了。

  我大学学的专业是法律,本科也是法律,对于建筑行业,我算是零基础了。刚进公司,什么是十大员、三类人员、建造师、特种工,我一无所知。时间久了,我也慢慢熟悉了解了建筑行业的所有资格证书。在建筑施工企业,含金量高的,要属建造师了。我想,如果我能考一个建造师证该多好啊,这样,在公司,领导同事会刮目相看,也备公司不时之需。当我决心考的时候,支持和反对的人员各抒已见。支持的是,我是一个大学生,起点高,理解能力强;反对的是,对建筑一无所知,不是光凭一腔热情的。其实,这些对我都很受用。支持,坚强我拿证的信心;反对,给我证明自己能力的动力更强。就这样,我开始了考建造师。

  2010年3月份,我报考了二建,说实话,当时拿着二建的教材,除了法规,看着管理和实务,犹如看天书,里面的好多名词,施工技术,建筑材料,都一无所知。但是,是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下去,我就开始了一点点的啃书。不懂的地方,就上网搜施工的视频,图片等。离考试将近一个月的一天,有个同事来公司,说你报培训班没有,我说公司人少事多走不开,她说,我买的有网校的课程,老师讲的挺不错的,我告诉你我的学员代码和密码,你看看吧。当时我就登上看了,的确不错,好多不理解的东西,老师讲得深入浅出,理解了。当时有种感觉,建设工程教育网,有点相识恨晚了。我一口气几天,听完了三门课程,2010年12月份成绩公布,二建顺利通过。

  2011年5月,我又买来一建的教材,购买了建设工程教育网校的课程,开始了一建的学习。在我的影响下,我老公也开始了二建的学习,2011年成绩公布,我老公二建过了两门,而我的一建过了3门。2012年,我老公顺利通过二建,我也通过了一建。内心的激动、喜悦,无以言比,三年来的努力和汗水,终于有了收获。

  如果,我考试的心情用一首歌来表达的话,《在路上》这首歌,一直是伴我前行的力量。

  那一天,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心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

  在路上,我还要不断前行。

  网校学员:huangtaodiandian

责任编辑:风信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