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老师达江解答一级建造师相关疑问——市政实务学习

2013-01-30 15:4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小编提示达江老师在论坛开了201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交流贴以来,有很多学员在论坛里向达江老师咨询一级建造师市政实务该如何学习,为方便查看,小编把问题做了分类汇总,快来看看这些问题有没有解答你的疑问吧!

  

   网校老师达江
      达江老师

  ●长期从事建设工程类辅导培训,有丰富的考试培训经验

  ●紧扣大纲,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注重对知识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传授

  ●讲解通俗易懂,举例风趣幽默,课堂轻松活泼

  ●所授课程:2013年一级建造师 《建设工程经济》  试听   购买

  

  syh_22:

  达老师您好,我准备考一级。虽然知道您不是市政实务老师,但我还是想来请求询问您。我准备明年报考的是市政。我想有几个问题:

  一、市政实务教材书上面的案例要不要全部背下来?

  二、市政实务究竟该如何学?我面对着这一堆专业的词语,真得很头晕,请达老师帮帮忙啊!我自己搜索了好多学习资料,但没有一切有效的可行方案,达老师我就相信您了,请您一定要帮忙告诉我,谢谢啊! 查看原贴>>

  达江老师回复:

  因为我的专业是机电实务,所以市政确实有些隔行,但是对于实务来说,说说我的体会吧。

  一、案例是必须要背的,以往的试题很多都是案例的翻版、延伸和嫁接,尤其对于非专业的同学来说,背案例是一条通往成功的捷径;

  二、一级建造师难在实务,很大一部分时间和精力都需要花在实务上,最近几年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比重越来越大,不但是选择题是,而且主观题的很多考点都涉及到了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专业内容。

  所以,我的建议是:(1)首先要根据老师的讲解,至少做到哪些是高发考点,哪些是难点,这会减少一定的复习量,知道重点难点在哪里;(2)其次要全面复习,尤其是最后的两个月,对于实务需要根据老师提及的重点搭建起框架,对于其他的知识,有所印象。

  实务确实不好过,不过只要努力,下定决心,您一定没有问题的。

  

  thx6366:

  达江老师您好:2012年在网校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基础三门,在此首先非常感谢网校的各位老师!市政实务没过,一次学习四门,毕竟还是精力有限啊,希望2013年在申老师的帮助下,能够顺利拿下市政实务。我的实务考了76分,离及格线还有较大的差距,感觉市政通过率太低了,自己有些胆虚了,肯请达老师给我一些建议,我该如何学习市政实务,非常感谢! 查看原贴>>

  达江老师回复:

  今年,或者是近几年市政的分数都不是很高,所以大家都觉得市政有些难,对于市政的专业,我确实没有很好的办法,因为对这方面的专业内容,目前也是一穷二白(我的专业是机电),不过从备考来说,试卷外的分值大家都得不了多少分,所以不期望,更重要的是教材内的知识,需要我们仔细,扎实地把握。今年市政成绩和预估的成绩差距很大,我想有一个原因是:很多同学在答题的时候没有严格按照教材中的规范术语来作答,而是用现场施工惯用的称谓来作答,实质上是对的,但是阅卷人员一看和标准答案不一致(可能对某一块也缺乏现场经验),在要求严格判卷大大背景下,分值必然很低。

  您去年考过一次,今年的复习,我觉得对于重点难点,教材中的例题,肯定是要背的,并且尽量背到贴近教材表述,这会在无形当中提高很大的分值。加油! 

  

  tongliye:

  达江老师您好!我12年在网校学习通过了一建的建筑专业考试,13年想报考市政的增项,都知道市政通过率很低的,能不能在学习上给提点建议?谢谢了! 查看原贴>>

  达江老师回复:

  从增项的角度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压力,通过了最好,通不过别人也不可能说您不是一级建造师,所以:

  第一,心态要好,既然您都考过建筑实务了,那么市政实务再难,又能难到哪里去呢,每年通过率低,但还是有通过的;

  第二,明年市政就一定难吗?不一定,至少现在谁都说不准,机电11年比较难,但是12年还继续那样的难度吗?并没有,所以现在妄断13年市政很难,这并不成立;

  第三,从战术上我们要重视,所以具体到学习方法,我们假设市政真的很难,施工现场实务,教材外的知识占了相当的比例,这些分值我们都拿不到,那么我们的根本还在教材,只要掌握了教材,基本上通过没有问题,从这两年的考试来看,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的专业知识,考察得都相当的细,平时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两部分的细节;就第二部分而言,我的观点是,一定要注重教材中的例题,并且,与教材配套的那本习题集,也应该看一看,很多例题的解题思路,解题方法都是很不错的。

  最后,万事都怕有心人,我想您既然已经通过了一建的建筑,对于增项的实务,只要投入时间和精力,您一定能通过的。

向达老师提问我要向达老师提问 

  

  小编推荐:

  老师达江解答一级建造师疑问汇总

  达江与你一起备战2013一建

  网校老师多角度剖析考点

  微视频:带你掌握一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

  2012年市政试题及参考答案

  一建终极学习方法(实务138分)

  移动课堂——学习一建随时随地

  决战一级建造师

责任编辑:风信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