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老师达江解答一级建造师相关疑问——合理安排学习

2013-02-02 18:3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小编提示:达江老师在论坛开了201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交流贴以来,有很多学员在论坛里向达江老师咨询一级建造师备考该如何合理安排学习的顺序和时间,为方便查看,小编把问题做了分类汇总,快来看看这些问题有没有解答你的疑问吧!

  

   网校老师达江
      达江老师

  长期从事建设工程类辅导培训,有丰富的考试培训经验

  ●紧扣大纲,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注重对知识的总结和学习方法的传授

  ●讲解通俗易懂,举例风趣幽默,课堂轻松活泼

  ●所授课程:2013年一级建造师 《建设工程经济  试听   购买

  

  020300512:

  达江老师您好,我准备报考机电专业的一建,现在在复习建设工程经济这门。想请问一下,下一门复习什么会比较合理一些? 查看原贴>>

  达江老师回复:

  下一门复习《法规》吧,工程经济和法规理解的内容较多,学起来也更加有趣,前期复习好了,不容易忘记的。

  

  cqrocky:

  请问达江老师,今年准备报一建,想咨询一下四门学科看书(课件)的顺序。 查看原贴>>

  达江老师回复:

  我的建议,三门公共课打头阵(先过一遍,至于哪门在先,法规经济都是可以的,项目管理排在公共课的最后吧,因为很多内容和实务结合紧密),这个阶段最多两个月搞定,基本上来说,重点内容要八九不离十;然后接下来,静下心,调整好状态,挑战实务,这一科用3个月,中间穿插着(也就用遛弯的功夫),在巩固巩固公共课;最后两个月,重点还在实务,但是公共课的复习时间比重应该略有上升,三门公共课的复习时间至少占到一半。加油!

  

  wdmjl_0202:

  达江老师:你好!我省的成绩出来了,很遗憾,考了四门,前三门每科的分数与合格分数只差5、6分,实务差20多分,很纠结。请问老师,向我这样40多岁的女同志,是不是不适合去考一建了,但我仍想明年继续考。请指教我应怎样复习,应上什么样的辅导班?应报几门?谢谢! 查看原贴>>

  达江老师回复:

  只要有自信,只要有毅力,不管年龄和性别,都适合考一建。今年您的分数不理想,但是我觉得您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一建不太可能一蹴而就,一年过四门的同学是有,但是不多,我想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两年是比较现实的。

  公共课和实务应该说离合格标准都不太远,明年您再多投入一点精力和时间,有了今年的底子,相信您能够战胜一建。有个小建议提醒您:虽然大家都说公用课很简单,但是也很基础,所以如果提早复习的话,先把公共课,尤其是项目管理好好研究研究,一方面公共课方面考试没有问题,另外一方面,给实务也奠定一个基础。

  就辅导班来说,网校的特色班就可以,就考试来说,我建议报还是得全报,毕竟几门课程是有关联的,实务方面的学习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和精力,它的难度是较高的。

  

  lsq511:

  达江老师你好!我刚刚通过了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现在想考一建(房建),造价整整考了四年,你参谋一下,一建有没有一年通过的可能? 查看原贴>>

  达江老师回复:

  完全有,一建的三门公共课,法规和工程经济,在您考造价的时候已经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复习来并不是非常麻烦,麻烦一点的就是工程管理,好在也是选择题,所以我觉得一年考四门的话,实际上可以把公共课看成是“一门”,实务看成是“一门”,这样平均分配时间和精力就可以了。

  您通过了造价的考试,说明您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也掌握了较好的学习方法,只要坚持下来,一年过一建,“一定不是梦”!加油!

 向达老师提问我要向达老师提问 

  

  小编推荐:

  老师达江解答一级建造师疑问汇总

  达江与你一起备战2013一建

  网校老师多角度剖析考点

  微视频:带你掌握一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

  移动课堂——随时随地学习一建

  决战一级建造师

责任编辑:风信子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6月7-28日

  • 大纲 / 教材

    1月陆续公布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9月7、8日

  • 考 试 成 绩

    考试结束后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考后3个月起

阅读排行

招生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达江 工程经济 零基础预习免费试听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