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建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建造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13年大同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为6月17日-7月2日

2013-06-03 16:39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字体:  打印

  内容摘要:网上报名时间:6月17日至7月2日。资格审查时间:7月3日至7月9日。网上缴费时间:7月23日至7月26日。准考证打印时间:前一周(即9月10日起)。

关于做好我省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晋建办综函〔2013〕435 号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委),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25号)精神,现将我省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工作

  2013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定于9月14、15日举行。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务组织工作和报考人员网上报名信息规范性审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下简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委)、省直有关专业厅局、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中央直属驻晋建筑业企业等有关单位(以下简称初审部门)负责报名资格初审。各有关单位联系方式见附件1.

  二、报名条件

  (一)报考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部分科目免试条件

  符合上述(一)的报考条件,在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原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考《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增报相应专业

  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或参加2012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另外选择一个专业,报名参加考试,只考《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科目,报名填表时按新报考生填报信息。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相应专业考试代码及名称见附件2.

  三、报名工作流程及安排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网上交费的方式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一)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于6月17日至7月2日登录山西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红底),填写信息时务必认真阅读考试文件并遵守报名协议。续考人员必须填写档案号。

  报考人员须谨慎填写报名信息,报名资格终审结束后,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如有差错,责任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报考人员在报名信息提交两个工作日后可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照片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报考人员方可打印《资格考试报名表》。

  (二)现场资格审查

  1. 各初审部门资格初审

  报考人员于7月3日至7月9日,持《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三份)报所在单位,经所在单位审查同意盖章后,由工作单位将本单位报考人员信息汇总,到所在地初审部门进行报名资格初审。

  首次报考人员所在工作单位须向初审部门提交如下资料

  (1)《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三份。

  (2)报考人员个人申报材料一套,包括本人身份证和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的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年限证明(附件3)一份;符合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免试部分科目考试的报考人员,需提供项目经理资质证书、职称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一份;报考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的人员,需提供本人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或者成绩合格证明。

  (3)根据报考人员报名情况填写,加盖单位公章的“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全部科目)”(附件4)、“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免试部分科目)”(附件5)、“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相应专业)”(附件6)一份及其电子文档。

  续考人员所在工作单位须向各初审部门提交如下资料:

  (1)《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三份。

  (2)本人往年准考证原件或复印件,或者山西人事考试网上下载的成绩通知单。

  2.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资格终审

  各初审部门将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申报材料加盖原件审查章后,按下列目录要求统一整理汇总报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进行资格终审。

  (1)报送函一份。

  (2)加盖初审部门公章的“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一份及其电子文档。

  (3)加盖初审部门公章的《资格考试报名表》一式二份。其中一份依据汇总表顺序每100份报名表胶装成一册,加装白色封皮和目录(见附件7),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留存归档。另一份报名表汇同第(4)条所列出的每个报考人员个人申报材料,依据汇总表顺序排列交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审查;待报名审查工作结束后,由各初审部门收回,并按照国家有关档案管理规定进行保管。

  (4)报考人员个人申报材料一套,包括:加盖初审部门原件审查章的报考人员的学历证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报考人员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年限证明一份;免试部分科目考试的人员,同时还需提交加盖初审部门原件审查章的职称证、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复印件;报考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的人员,同时还需要提供加盖初审部门原件审查章的本人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或者成绩合格证明。

  初审部门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报送材料的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8日。为保证审查工作有序进行,各初审部门应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向省厅报送材料。

  具体安排如下:

  7月15日:太原、大同、运城

  7月16日:各有关单位(省直有关专业厅局、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中央直属驻晋建筑业企业等)

  7月17日:晋城、临汾、朔州、长治

  7月18日:阳泉、忻州、晋中、吕梁

  省厅资格审查结束后,各初审部门应及时将审查结果告知有关报考人员及所在单位。如报考人员对审查结果有异议的,各初审部门应在本单位资格终审工作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将报考人员的申述说明材料统一上报至省厅。逾期不报送的,视为放弃申述。

  (三)网上交费

  报考人员于7月23日至7月26日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审查的报考人员需通过网上银行交纳考试费用(包括报名费、考务费)。未按时交纳考试费用的视为放弃报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7〕1467号)规定及《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执业)资格等考试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晋价费字〔2013〕53号)规定,参加考试人员应交纳下列费用:

  1. 报名费

  每人10元,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收取。

  2. 考务费

  客观题每人每科46元,主客观混合题每人每科65元。

  需领取发票的报考人员,请于考前一周(9月10日至9月14日)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省人事考试中心办事大厅(太原市体育西路317—1号302房间)办理相关手续(可以代办)。

  (四)准考证打印

  报考人员于考前一周(即9月10日起)登录原报名网站自助打印《准考证》,不再另发。

  四、考试

  (一)考试科目与时间

  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9月14日

  上午     09:00-11:00      建设工程经济

  下午     14:00-17: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9月15日

  上午      09:00-12:0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下午      14:00-18: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二)有关要求

  对曾报考过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根据原人事部办公厅、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建造师资格考试相关科目专业类别调整有关问题的通知》(国人厅发〔2006〕213号)“自2008年度起,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均应按照调整后《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专业类别进行”的规定,从2009年度起考试报名为10个专业类别。由于专业调整,将对未取得专业资格的考生的考试信息进行统一修改,按规定分别调整到10个专业科目的相应信息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中其他专业及《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的考试内容一律遵循新大纲。考试代码及名称见附件8.

  五、考试成绩管理

  (一)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参加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必须一次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二)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为单独列项考试,按非滚动形式进行管理,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方能报考。如果通过201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在2013年度报考相应专业时,应提供资格证书或者出具山西人事考试网上下载的成绩通知单。各初审部门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审查报考条件。

  六、纪律要求

  (一)考试报名工作要严格执行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

  (二)报考人员提供的相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个人资料弄虚作假将取消其考试资格,三年内不得报考该执业资格。如已通过考试取得执业资格证书,则依法注销执业资格证书。对于从业证明不实的,将追究出具证明的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对各初审部门把关不严、情节严重的,将通报批评,提出处理意见。

  (四)对违反考试纪律和有关规定的行为,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12号)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附件:

  1.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各有关单位联系方式表

  2.一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年限证明

  4.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全部科目)

  5.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免试部分科目)

  6.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相应专业)(暂无)

  7.建设类执业资格考试报名表装订封皮及目录

  8.2013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代码及名称表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3年6月3日

 

  编辑推荐:

  2013年一级建造师视频免费抢先听

  老师达江详解一级建造师报名注册

  一级建造师精华备考资料汇总

  “一建之计在于春”2013年一级建造师报考及备考指导

  201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辅导火爆热招

  “点滴学习微视频”一级建造师备考微视频集锦

  一级建造师汇总(2006年-2012年)

责任编辑:跳跳豆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