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 正文

2013咨询工程师考试《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试题网友版(1)

2014-03-22 12:07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20分)

  某市为提高“十二五”期末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提出建设快速公交走廊工程、垃圾处理场、农贸市场等一 子投资计划,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当地服务业快捷发展。

  该统计覆盖的建设项目将影响全市3个区3个乡镇(街道)的5个村/社区,其他包括1个少数民族聚居区。需要征收180市集体土地和城镇居民房屋31700平方米,影响259户共994人:拆迁商业店铺50个,总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

  项目单位从项目实施的必要性、有效性和经济性角度,自行对拟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了评估论证,并提出了低风险的结论。同时,要求将征地拆迁及移民安置方案分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作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独立篇章。

  问题:

  1、 该投资计划所项目的土地,房屋征用及移民安置方案分析应重点关注哪些内容?

  2、 列出该投资计划所含项目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三个主要风险因素。

  3、 项目单位有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做法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参考答案

  1、关注:移民安置、民族矛盾、弱势群体利益、受损补偿、居民生活水平及就业、社会稳定风险;

  2、① 少数民族聚居区;② 集体土地征用;③ 民居及商铺拆迁补偿及移民安置;

  3、① 自行评估论证不正确,应委托工程咨询机构论证;② 评估论证不应从必要性、有效性、经济性角度展开,应对存在的风险点、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影响程度出发;③ 低风险应有可靠的防控措施;④ 设立独立篇章的做法是正确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跳跳豆

报考指南

咨询工程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预计2025年2月

  • 大纲 / 教材

    预计2024年12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

  • 考 试 时 间

    预计4月12日、13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个月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

阅读排行

招生方案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林轩 咨询工程师《方法实务》教材精讲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