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城乡规划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 > 正文

2013年贵州城市规划师报名时间为7月8日-7月28日

2013-06-28 17:41  来源: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考生回忆】2020年《城乡规划相关知识》解析

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全国城市规划执业制度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全国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34号)文件精神,现将2013年度全国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考试定于2013年10月19、20日举行。请各位考生持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10月19日 

上午 

9:00-11:30 

城市规划原理 

下午 

14:00-16:30 

城市规划相关知识 

10月20日 

上午 

9:00-11:30 

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 

下午 

14:00-17:00 

城市规划实务 

  二、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请参加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在《暂行规定》(人发[2000]20号)文下发之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只参加《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规划实务》两个科目的考试,《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相关知识》两个科目可免试。

  1.1987年以前(含1987年),取得城市规划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10年或取得相近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12年。

  2.1984年以前(含1984年),取得城市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15年或取得相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17年。

  (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相关知识》两个科目,只参加《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规划实务》两个科目的考试:

  1.1970年底前,取得城市规划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累计满15年;或非规划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累计满20年。

  2.1970年底前,取得城市规划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累计满20年;或非规划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累计满25年。

  (三)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全部科目(四科)的考试:

  1.1980年底前,取得城市规划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15年。

  2.1982年底前,取得非城市规划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10年。

  3.取得城市规划专业大专学历,并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6年。

  4.取得城市规划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并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4年;或取得城市规划相近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并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5年。

  5.取得城市规划相近专业硕士学位,并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3年。

  6.取得城市规划专业硕士学位或相近专业博士学位,并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2年。

  7.取得城市规划专业博士学位,并从事城市规划工作满1年。

  8.原人事部、建设部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考试题

  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城市规划原理(客观题)、城市规划相关知识(客观题)、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客观题)和城市规划实务(主观题)4个科目。参加4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四、答题形式

  《城市规划实务》科目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相关知识》、《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应携带黑色钢笔(签字笔)、2B铅笔、橡皮、计算器(免套、非立体式、无储存功能)、比例尺。草稿纸统一配发考后收回。

  五、收费标准

  (1)客观题(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相关知识、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考试每人/每科70元

  (2)主观题(城市规划实务)考试每人/每科130元

  六、报名方式

  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于2013年7月8日9:00-7月28日16:00前登录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www.gzjs.gov.cn)进入建设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exam.gzjs.gov.cn),如实填写本人信息进行网上报名,同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JPG格式,长宽比为1.2-1.5,大小10-20KB之间)。考生报名后2个工作日内查询报名审核结果,报名成功(经主管部门资格审核通过)后,请于2013年7月30日前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和帐号支付进行交费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应考人员只有在报名交费确认后,才能视为报名成功,请于2013年10月10日9:00— 10月18日登录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www.gzjs.gov.cn)下载准考证。

  参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所填信息必须真实,如在资格审查中发现考生所填报的信息与真实情况有出入时,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咨询电话0851-5360099,5360013.在网上报名结束后,请于2013年8月5日-8月15日(节假日及周五下午除外)持规则师报名表(交费结束后立即打印)到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务服务中心五号窗口开发票。发票按单位统一开一张。

  七、关于考生信息修改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信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0】45号)精神,应考人员身份证件信息发生变更,造成报考信息与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应考人员申请修改姓名或身份证号信息的按如下处理:

  (一)如应考人员已取得资格考试证书(包括证书已打印但尚未领取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不予修改。如应考人员在注册中因证书信息与身份证件信息不一致时,由相关考试注册管理机构负责处理。

  (二)因应考人员本人原因造成报考信息错误,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修改姓名或身份证号信息的,从2010年10月起,部考试中心不予修改。

  (三)应考人员申请修改报考级别、报考专业信息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原则上不予受理;如确需变更报考级别的,需重新审核报名条件、重新报名。

  八、考试地点

  贵阳市(详见考试准考证)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责任编辑:草薰南陌

分隔线

  2020年城乡规划师课程热卖中!网校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城乡规划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新推出2020年城乡规划师【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

2020年城乡规划师全新课程套餐
超值精品班 单科
580元
城乡规划
原理
城乡规划
相关知识
城乡规划
管理与法规
城乡规划
实务

全科
1880元

全科联报
高效实验班

单科
1080元

城乡规划
原理
城乡规划
相关知识
城乡规划
管理与法规
城乡规划
实务
全科
2980元
全科联报

  多个个性化辅导班次,各辅导班次为考生精心设计,满足不同类型考生需求,考试通过更有保障。2020年城乡规划师辅导课程>> 直接购买>>

  了解更多辅导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扫描二维码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微信公众号

  备考内容及更多优惠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可领免费资料。

扫描二维码关注城乡规划师加入备考群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