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案例分析(5)

2009-07-10 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桥梁上部结构悬臂施工方法)

  5、[背景材料]

  某连续梁桥主跨跨径为80 m ,主梁砼标号为50号,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工艺,挂篮结构形式三角斜拉带式,合拢段长度为2 m ,合拢段劲性骨架采用型钢制做。

  [问题]:

  1、悬浇施工工序有哪些?

  2、请在以下括号( )内填入正确答案:

  中间合拢段混凝土采用吊%%架最后浇筑,合拢浇筑前应及早调整两端悬浇梁段的( )合拢混凝土浇注前要安装合拢段的( )和( ),确保合拢段混凝土强度未达到设计强度前不变形。并在合拢段两侧(     ),随着合拢段混凝土的浇注逐步减压,保持合拢段混凝土浇注过程中荷载平衡。

  为减少温度变化对合拢段混凝土产生拉应力,混凝土浇注时间应选择一天( )气温时浇注,混凝土强度达到( )后,按顺序对称进行张拉、压浆。

  在张拉压浆完成后及时解除( ),将各墩临时支座反力转移到永久支座上,将梁体转换成( )

  [参考答案]:

  1、浇施工工序包括:

  (1)上挂篮

  (2)模板校正、就位

  (3)普通钢筋、预应力管道架设

  (4)混凝土浇筑

  (5)张拉、压浆

  (6)折模及移动挂篮

  2、(中线及标高), (劲性骨架), (张拉临时束 ), ( 加压), (最低), (设计要求强度), (临时固结措施), (连续梁体系)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