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领取二建备考资料进入二建备考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宿迁市200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30日

2009-06-17 11:21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24年二级建造师新课热招中 抢跑趁现在

2009年二级建造师开始报名

广大考生: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开始报名,报名时间2009年6月15日至6月30日。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填报信息,网上上传照片,网上支付(工商银行卡,需开通网上银行)。

  注:一、新老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有不同的入口,请考生务必注意区分。

  二、网上支付成功后,新考生要携带以下材料于2009年7月1日至7月3日到宿迁市人事考试中心(市人才市场208房间)接受资格初审

  1.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并加盖公章。(请考生及时在网上报名所规定的期限内打印报名信息表,以备审核之用,过期系统将关闭)

  2.相应的学历证明及复印件。

  3.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及复印件。

  4.工作单位有效的业务工作年限的证明材料;

  5.本人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片2张

  6.符合免考条件的,需提供相应专业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限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一、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及复印件

  报考相关专业需提供下列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并加盖公章;

  3.本人近期同底1寸免冠照片2张;

  4.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报考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和材料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并且报名费用不再退回。)

  三、对于去年已参加过考试的老考生而言,只要在网上报名时填交上年度考试的档案号和今年报考科目,上传电子照片、进行网上支付后即完成报名,不再需要提交材料。

  四、关于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1. 无论新老考生,只要不符合免试科目条件的,无论报考几个科目,报考级别全部选择考三科

  2.只要以前报过名有准考证的考生,只要本次报考专业和级别不变,全部以老考生身份报名,不允许以新考生身份报名;如果老考生报考专业和级别改变,则以新考生身份报名!

  考生必读:关于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含相应专业)有关事项的通知

  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相应专业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关于2009年宿迁市二级建造师考试考务通知

  根据原国家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建造师执业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国人部发〔2004〕16号)和省人事厅、建设厅、建管局《关于印发〈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苏人发〔2005〕19号)精神,现将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与考区设置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定于2009年10月31日、11月1日进行。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30日。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原则上在各省辖市设置考点,具体设置办法待报名结束后确定。

  二、考试科目及管理模式

  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共设3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为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设置6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试题包括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作答。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及橡皮,无声无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各科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每2年为1个滚动周期),参加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免试部分科目考试人员必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

  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另一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省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此项考试按非滚动考试进行管理,名称为“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报考人员须提供资格证书等有关材料方能报考,考生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为合格。各地在组织报名时要严格审查报考者条件。

  三、报考条件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全部科目考试: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二)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行政部门颁发的建筑施工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考试: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2.具备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三)符合有关报名条件,取得建设行政部门颁发的建筑施工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考试。

  (四)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报考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

  四、报名组织

  (一)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及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支付的报名组织方式。

  (二)新报名参加此项考试的报考者以及报考“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的人员,需在报名网站上如实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在网上支付成功后,应按规定将有关报考材料送所在市的人事考试中心接受资格审查。

  办理资格审查手续时需提供以下材料:

  1.首次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应的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2009年度报名表(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照片2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6)免试部分科目需提供相应专业的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一、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及复印件。

  2.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报考“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2009年度报名表(“相应专业”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4)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报名过程中,本科学历应按照专业对照表(见附件)所列专业来确定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其余学历者报考所学专业应与本科学历专业对照表所列专业相近。

  新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对照报考条件认真检查报考资格,如网上支付成功后,一旦在审查中被查出不具备报考条件而被取消报考资格者,所支付报考费(含报名费和考务费)将不再退回。

  (5)对于往年参加过考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需填写老考生档案号和其他各项报名信息,网上支付成功后即完成报名。

  档案号是滚动管理的依据,请提醒考生保管好,以备下年度报考时使用。

  五、准考证的制作与发放

  准考证由考生直接登录相应报名网站下载打印,打印时间为2009年10月26~30日。

  六、收费事宜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关于核定我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收费项目及标准的复函》(苏价费函〔〔〔2005〕232号苏财综〔2005〕94号)精神。200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科按每科60元标准收取考务费,《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按每科120元标准收取考务费,报名费按每人10元收取。

  七、教材征订和考前培训

  全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教材的征订工作由省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和省建筑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各市在报名的同时应协调做好教材的征订。培训电话:010-82326699

  有关教材问题请与省建设厅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电话:省建设执业资格注册中心025-51868924)。

  附件:专业对照表.doc

二○○九年六月三日

阅读排行

更多
二建机考系统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