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咨询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咨询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0咨询工程师《现代咨询方法与实务》典型试题(十一)

2010-06-29 08:55  来源:来源网络  字体:  打印

  某汽车制造企业为了改进产品销售,委托一家咨询公司对某地区家用轿车市场进行分析。

  咨询公司首先进行了市场细分,采用德尔菲法进行市场分析,选择了汽车经销商、企业和消费者代表共135人对中档汽车市场进行调查,以了解影响购买汽车的主要因素。

  在第一轮调查中,咨询公司没有指定影响因素,而是让被调查者提出五个他认为最重要的因素。经过整理(见表1-15)

  表1-15影响汽车购买的主要因素

因素/推荐人数 质量 品牌 售后服务 价格 外观 功能 油耗 内饰 
人数 60 100 45 120 70 30 88 28 

  咨询公司将排名前五位的因素筛选出来,设计了第二轮调查,请被调查者从中选择3个他认为最重要的因素并排序(见表1-16)

  表1-16第二轮调查意见整理

因素/推荐人数 油耗 质量 品牌 价格 外观 
选择第一 24 35 6 55 15 
选择第二 45 16 20 30 24 
选择第三 14 32 30 35 24 

  [问题]

  (1)请对第二轮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如果给予第一位3分,第二位2分,第三位1分,对影响销售的五大主要因素进行排序,指出影响消费的三个最重要的因素。

  (2)咨询公司建议企业采用降价竞争策略是否合理,为什么?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招生方案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