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并回复安全工程师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0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生产法及相关知识练习题(7)

2009-04-27 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1、在拆除工程施工(  )前,应将有关资料报送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备案。
  A、10日
  B、15日
  C、5日
  D、7日

  2、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发现违法行为但不予查处的有关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应给予的行政处分是(  )。
  A、降级或撤职
  B、警告
  C、开除
  D、通报批评

  3、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指的是生产经营单位内设的专门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机构,其工作人员都是(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兼职
  B、专职
  C、兼职或专职
  D、具有资格的

  4、作业人员无权对施工现场的作业条件、作业程序和作业方式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  )
  A、对
  B、错

  5、《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自____起施行。
  A、2001年11月1日
  B、2003年11月15日
  C、2002年11月15 日
  D、2002年10月1 日

  6、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单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时,不立即组织抢救或者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或者逃匿的,给予____、____的处分,对逃匿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7、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  )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  )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A、2/3
  B、3/6
  C、3/3
  D、2/6

  8、设定和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  )相当。
  A、严重程度
  B、社会危害程度
  C、损失
  D、经济损失程度

  9、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做法不当的是(  )。
  A、抢救受伤人员
  B、轻微事故时,先撤离现场再进行协商处理
  C、打电话报警
  D、立即停车,清理事故现场

  10、现场交通警察应根据交通事故现场勘验、检查、调查情况和有关的经验、鉴定结论,及时制作交通事故(  ),作为处理交通事故的证据。
  A、说明书
  B、分析报告
  C、记录书
  D、认定书

  答案

  1、B  2、A  3、B  4、B  5、C  6、降职撤职  7、C  8、B  9、D  10、D

阅读排行

更多
安全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