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 正文

BIM工程师是什么

2018-04-18 14:38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最近BIM在建筑行业中越来越流行。业内人员纷纷开始学习BIM,准备加入BIM工程师的队伍中。都说BIM工程师有很好的前景。那么,BIM到底是什么呢?BIM工程师又是什么呢?

  BIM的全称是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中文翻译为建筑信息模型。BIM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其根本目的是实现所有人、所有专业、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共享。全周期的BIM功能,主要包括建模、方案分析、管线综合、指导施工、施工备料统计、施工管理、以及后期运行管理等等。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

  很多人都说BIM工程师就是翻模民工,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翻模只是BIM工程师最基础的工作,也是BIM工程师必须经历的工作。BIM工程师要至少掌握一种BIM软件,如REVIT,要会做实际运用。当你的技术达到了一定水平,对于本专业的知识非常了解,软件操作也十分得心应手时,你可以做一些设计优化、管综甚至全过程介入。出入之外,BIM工程师的工作还是包括很多内容的,如BIM应用咨询、BIM管理、BIM信息化业务、BIM技术应用、以及参与制定BIM行业标准和各信息交付标准等。

  由中国图学学会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十二期“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建设工程教育网携手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们开设了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一级)(二级)培训课程,提供多种班次,全面教学,深入讲解BIM技术,查看招生方案,了解课程信息>>。这个考试是BIM方面出现的比较早、有一定含金量的考试,正在学习BIM的建筑行业人员可以考虑考取该证书。证书是证明自身学识和能力的工具,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BIM工程师,那么就从考证开始吧!快速选课,马上学习>>。以下是各科目的课程大纲,全面详细讲解BIM相关软件,结合案例实战,掌握该课程,轻松驾驭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是你备考的不二选择。各班次授课师资一览>>

  全国BIM一级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建筑)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设备)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结构)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立即购课>>      课程咨询>>    QQ群交流学习>>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