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湖南省发布《关于开展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

2018-05-16 17:18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继上海市政府出台BIM推广政策后,2016年1月14日,湖南省政府也出台了《关于开展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明确了未来五年湖南省关于BIM应用目标,除基本的市政工程硬性规定使用BIM技术外,通知中还强调社会资本投资额在6千万元以上(或2万平方米以上)的建设项目应采用BIM技术,这为社会资本投资的申请与管理提供了一定的限定与帮助。同时,文件中也与其他省市地区发布的政策一样,对于建筑工程各阶段及各参建方的BIM技术应用水平提出了一定的要求。

同年8月25日湖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在建设领域全面应用BIM技术的通知》。《通知》在湖南省政府发布的《指导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推进BIM技术应用的责任,对于如何提高管理水平和工程质量,以及未来三年内怎么逐步推广普及都给出具体要求。文件中还针对于《指导意见》制定了具体的BIM应用保障措施。例如,制定BIM技术应用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组织各建筑相关单位及企业开展BIM技术培训、组织开展BIM技术试点示范等等。从该《通知》整体内容上来看,这是湖南省住建厅为进一步加强实现《指导意见》指导目标而指定的。

Revit2016安装完成后需要做的事情

扫码加群,立即领取近三期试题

目前,全国已有十几个省市地区陆续发布了BIM技术推广应用文件。其中,住建部、上海市、黑龙江省、云南省(征求意见稿)、济南市、湖南省发布了具体BIM应用指导意见,这些指导意见中的BIM技术应用目标多数是根据住建部2015年6月发布的《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来制定的,也有个别省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入一些项目试点和投资金额规定,例如黑龙江和湖南两省。北京市、深圳市、浙江省、天津市则发布了BIM相关应用标准和导则,对于本地区相关企业应用BIM技术提供了指导规范和管理依据。 详情查看:国内12个地区出台BIM政策,住建部重视BIM技术应用!

  随着住建部及各地方政府对BIM技术的重视与推进,其他地区的BIM政策文件也正在制定中,以后BIM技术必将真正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应用。

  全国BIM等级考试第十三期培训课程正在火爆招生,准备12月份参加考试的同学,尽快报课学习,购课之后加入学员群,开启你的备考之旅!建设工程教育网准备了不同班次的学员群,小班教学,真正的做到一对一私教。零基础的你,跃跃欲试的你,刚毕业的你,工作需要的你,技能提升的你,快开启BIM学习吧>>

  全国BIM一级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建筑)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设备)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全国BIM二级(结构)考试培训课程大纲

立即购课>>      课程咨询>>    QQ群交流学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