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 正文

国内首个全生命期BIM交付标准正式出版发行!

2018-05-25 14:13   来源: 来源于网络 字体: 打印 收藏

  国内首个全生命期BIM交付标准正式出版发行!5月1日,由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主编,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湖南建工集团等12家单位参编的《湖南省建筑工程信息模型交付标准》(DBJ 43/T330-2017)正式出版发行。

  该标准是国内第一个贯穿建筑工程全生命期的BIM技术应用成果交付标准,其出版进一步完善了国内现行的建筑信息模型标准体系,填补了建筑工程领域跨阶段BIM交付标准的空白。

国内首个全生命期BIM交付标准正式出版发行!

  (本标准封面)

  由刘莹、过俊等8位行业专家组成的标准审查委员会认为,本标准从BIM技术在建筑工程全生命期中应用的实际需求出发,提出了设计、施工、运维等各阶段进行BIM交付的要求和精度,在技术上有较大创新,具有基础性和开放性,该标准整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从本标准立项开始,标准编制组对数十家BIM应用单位的BIM实践工作进行调研,发现在BIM成果交付中普遍存在模型信息不兼容、可读性差、可利用率低、交付双方标准不统一、交付意向不明确等问题。因此,本标准将为建筑信息模型提供统一的基准参照,以促使交付双方在同一数据体系下工作与交流,并实施广泛的数据交换和共享,为工程建设服务。

  本标准共分6章,主要技术内容是:总则、术语和缩略语、基本规定、交付精度、阶段交付、交付成果。本标准通过对建筑工程各阶段中需要交付的模型深度进行规定,来支持项目参与各方明确建模需求和成果精度,从而避免建筑信息模型的过度创建,有助于参与各方避免信息断链和重复工作,对项目的成本节约、资源高效利用有着重要作用。

  本标准的发布出版,提供了一套基于建筑工程全生命期BIM成果交付的参照标准,将为国内建筑信息化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促进建筑行业的升级转型和科学发展。

Revit2016安装完成后需要做的事情

扫码加群,立即领取近三期试题

  全国BIM等级考试第十三期培训课程正在火爆招生,准备12月份参加考试的同学,尽快报课学习,购课之后加入学员群,开启你的备考之旅!建设工程教育网准备了不同班次的学员群,小班教学,真正的做到一对一私教。零基础的你,跃跃欲试的你,刚毕业的你,工作需要的你,技能提升的你,快开启BIM学习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报考指南

BIM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上半年9-11月

  • 准考证打印

    考前一周左右

  • 考 试 时 间

    上半年12月9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

  • 合格证领取

    查分后2-3个月公布

阅读排行

BIM课程
  • 免费试听
  • 免费题库
闫老师 BIM一级 教材精讲班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