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建筑题库 > 法规及相关知识 > 正文

某施工合同中约定设备由施工企业自行采购。施工期间,建设单位要

2019-01-29 10:37  来源:  字体:  打印

【单选题】 某施工合同中约定设备由施工企业自行采购。施工期间,建设单位要求施工企业购买某品牌设备,理由是该品牌设备的生产商与建设单位有长期合作关系,关于本案中施工企业的行为,正确的是( )。(2011年真题)

A.施工企业应同意建设单位自行采购
B.设计单位提出此要求,施工企业就必须接受
C.建设单位以书面形式提出要求,施工企业就必须接受
D.施工企业可拒绝建设单位的要求

查看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总承包的规定。按照合同约定,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由工程承包单位采购的,发包单位不得指定承包单位购入用于工程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或者指定生产厂、供应商。参见教材P104。

相关阅读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