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建筑题库 > 法规及相关知识 > 正文

某综合楼工程由A企业总承包,其中消防工程由B企业分包。B企业

2019-01-29 11: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单选题】 某综合楼工程由A企业总承包,其中消防工程由B企业分包。B企业于自检合格后,于2013年5月1日向A企业申请竣工验收,消防分部工程于经2013年5月5日由当地公安消防机构进行了验收,A企业于5月8日向建设单位提出竣工验收申请,建设单位于5月15日组织了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工程交付使用。则该消防工程的保修期始于2013年( )。

A.5月1日
B.5月5日
C.5月8日
D.5月15日

查看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质量保修书和最低保修期限的规定。保修期从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本题中在5月15日组织了竣工验收并验收合格,所以保修期从这一天开始算。注意实际竣工日期是承包人送交验收申请或竣工验收报告之日,主要是为了计算承包人的实际施工期限。所以实际竣工日期与保修期的起算日是不同的。参见教材P327。

相关阅读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