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建筑题库 > 法规及相关知识 > 正文

甲、乙双方因施工合同纠纷,经仲裁机构裁决乙方应承担责任,然而

2019-01-29 11:35  来源:  字体:  打印

【单选题】 甲、乙双方因施工合同纠纷,经仲裁机构裁决乙方应承担责任,然而乙方拒不履行生效裁决。根据《仲裁法》规定,甲方可以( )。(2009年真题)

A.向法院申请撤销裁决
B.向人民法院起诉
C.向上级仲裁机构申诉
D.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查看答案解析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仲裁裁决的执行。当事人对仲裁裁定不服的,可以有两种做法,申诉撤销仲裁裁决,或者向法院申请执行。注意这两种的主体不同,对拒不履行方,他不服肯定会申请撤销仲裁裁定,绝不会申请强制执行;而对于非履行方,肯定是想强制执行,不会申请撤销仲裁裁决,因为此裁决对自己有利。参见教材P362。

相关阅读

历年真题

身临其境,在线估分

开始估分

模拟考试

摸底演练,熟悉考试

立即考试

巩固练习

强化训练,查漏补缺

立即练习

每日一练

每日一题,天天进步

开始做题

挑战极限

相信自己,挑战极限

参加挑战
建设工程教育APP
手机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APP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