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下面场所中不需要设置两个安全出口的是( )。

2020-01-19 17: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单选题

下面场所中不需要设置两个安全出口的是( )。

 A、同时生产人数为4人,建筑面积为85m2的单层甲醇生产厂房 

 B、面积为185m2,人数为48人的托儿所 

 C、占地面积为360m2的橡胶制品仓库 

 D、面积为65m2,常停留人数为10人的地下办公区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1)公共建筑内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当公共建筑仅设一个安全出口或一部疏散楼梯时,具体检查要求为:

①除托儿所、幼儿园外单层公共建筑或多层公共建筑的首层,建筑面积小于等于200m2且人数不超过50人的;

②除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外,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不大于200m2的地下或半地下设备间、防火分区建筑面积不大于50m2且经常停留人数不超过15 人的其他地下或半地下建筑(室),可设置1 个安全出口或1 部疏散楼梯;

(2)厂房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的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当厂房仅设一个安全出口时,需满足:

甲类厂房,每层建筑面积不超过100m2,且同一时间的生产人数不超过5人;

(3)每座仓库的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当仓库仅设一个安全出口时,检查要求为:

仓库占地面积不大于300m2。

A正确,符合上述第2条;B错误,托儿所、幼儿园必须设置两个安全出口;C错误,仓库占地面积超过300m2,必须设置两个安全出口;D错误,虽然常停留人数未超过15人,但地下面积超过50m2,必须设置两个安全出口。

综合教材第二篇第四章第一节,参见教材P66-67。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