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辅导(4)

2015-01-05 11:16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防烟排烟系统组件(设备)安装前检查

防烟排烟系统施工安装前,按照施工过程质量控制要求,需要对系统组件及其他设备、材料进行现场检查(检验),不合格的组件、设备、材料不得使用。

一、质量控制文件检查

设备材料到场后,需认真核对各组件、管件及其它设备质量控制文件进行查验,经查验合格后方可进行施工安装。

(一)检查内容

系统组件、管件及其它设备、材料等到场后,对其质量控制文件的下列内容进行查验:

1.系统组件、设备、材料的铭牌、标志、出厂产品合格证、消防产品的符合法定市场准入规则。

2.风机、正压送风口、防火阀、排烟阀等系统主要组件、设备经国家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合格的法定检测报告。

(二)检查方法及要求

对照到场组件、设备、材料的规格型号,查验、核对其出厂合格证、质量认证证书、法定检测机构的检测合格报告等质量控制文件是否齐全、有效,比对复印件与原件是否一致。

二、现场检验

系统组件、材料、设备到场后,对其外观、规格型号、基本性能、严密性等进行检查。

(一)检查内容及要求

1.风管检查

(1)风管的材料品种、规格、厚度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当采用金属风管且设计无要求时,钢板或镀锌钢板的厚度应符合表3-11-2-1的规定;

表3-11-2-1 钢板风管板材厚度

风管直径D或长边尺寸b

(mm) 送风系统(mm) 排烟系统

(mm)

圆形风管 矩形风管

D(b)≤320 0.50 0.50 0.75

320

450

630

1000

1250

2000

(2)有耐火极限要求的风管的本体、框架与固定材料、密封垫料等必须为不燃材料,材料品种、规格、厚度及耐火极限等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标准的规定。

2.风管部件检查规定

(1)排烟防火阀、送风口、排烟阀(口)等符合有关消防产品标准的规定,其规格、型号应符合设计要求,手动开启灵活、关闭可靠严密;

(2)电动防火阀、送风口和排烟阀(口)的驱动装置,动作应可靠,在最大工作压力下工作正常;

(3)防烟、排烟系统柔性短管的制作材料必须为不燃材料。

3.风机检查要求

符合产品标准的规定,排烟风机符合有关消防产品标准的规定,其型号、规格应符合设计要求,出口方向正确。

4.活动挡烟垂壁及其电动驱动装置和控制装置检查要求

符合有关消防产品标准的规定,其型号、规格应符合设计要求,动作可靠。

5.自动排烟窗的驱动装置和控制装置检查要求

符合设计要求,动作可靠。

(二)检查方法

测试,观察检查,查验产品的质量合格证明文件、符合国家市场准入要求的检验报告。

责任编辑:海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