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案例分析备战考点4

2015-01-09 09:32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汽车加油站建筑防火案例分析-站房和罩棚

站房和罩棚

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规定,该加油站的站房和罩棚应符合以下要求:

1.加油作业区内的站房及其他附属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当罩棚顶棚的承重构件为钢结构时,其耐火极限可为0.25h,顶棚其他部分不得采用燃烧体建造。

2.汽车加油场地宜设罩棚,罩棚应采用不燃材料建造;进站口无限高措施时,罩棚的净空高度不应小于4.50m;进站口有限高措施时,罩棚的净空高度不应小于限高高度。罩棚遮盖加油机的平面投影距离不宜小于2m。

3.站房是指用于加油站管理、经营和提供其他便利性服务的建筑物。站房可由办公室、值班室、营业室、控制室、变配电间、卫生间和便利店等组成。当站房的一部分位于加油作业区内时,该站房的建筑面积不宜超过300㎡,且该站房内不得有明火设备。

4.站房当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建筑层数不大于3层且第二层和第三层的人数之和不超过100人时,可以设置1部疏散楼梯。站房疏散走道、疏散楼梯的净宽度不应小于1.10m,安全出口、房间疏散门的净宽度不应小于0.90m。

责任编辑:海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