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知识点:SIA81法

2015-02-26 11:15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SIA81法

这种方法是20世纪60年代首先在瑞士发展起来的,1965年首次公开出版,向外正式推行,迄今已修改过多次。在1984年,出版了“火灾风险评估法SIA DOC81”,即现在大家熟知的Gretener法。这个方法在瑞士和其他几个国家受到很好的认可和欢迎。Fontana推荐此方法作为快速评估法,用于评价大型建筑物可选方案的火灾风险。因为此法考虑了保险率和执行规范,所以此方法是最重要的火灾风险等级法之一。

FRAME方法是在Gretener法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一种计算建筑火灾风险的综合方法,它不仅以保护生命安全为目标,而且考虑对建筑物本身、室内物品及室内活动的保护,同时也考虑间接损失或业务中断等火灾风险因素。FRAME方法属于半定量分析法,用于新建或者已建的建筑物的防火设计,也可以用来评估当前火灾风险状况以及替代设计方案的效能。

本方法基于以下五个基本观点:

①在一个受到充分保护的的建筑中存在着风险与保护之间的平衡。

②风险的可能严重程度和频率可以在许多影响因素的结果来表示。

③防火水平也可以表示为不同消防技术参数值的组合。

④建筑风险评估是分别对财产(建筑物以及室内物品)居住者和室内活动进行。

⑤分别计算每个隔间的风险及保护。

FRAME方法中火灾风险定义为潜在风险与接受标准和保护水平的商。需要分开计算潜在风险,接受标准和保护水平。主要用途有:指导消防系统的优化设计,检查已有消防系统的防护水平,评估预期火灾损失,折中方案的评审和控制消防工程师的质量。

责任编辑:海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