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中心 高薪就业
APP下载
建筑工程教育网

建筑工程教育网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大纲 > 正文

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拟定稿)

2014-12-24 11:02  来源: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新方案任意学丨新增VIP特训班 轻松过消防


内容摘要:编写说明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和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及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6号),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的委托,组织编写了《注册消防工程师资...

编写说明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印发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和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及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56号),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的委托,组织编写了《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2014版)》,并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通过。

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分一级、二级两个级别。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个科目;二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置“消防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二个科目,各科目单独考试,单独计分。考试大纲对专业知识的要求分掌握、熟悉和了解三个层次。掌握即要求应考人员具备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熟悉即要求应考人员对该知识具有深刻的理解;了解即要求应考人员对该知识有正确的认识。

该考试大纲是从我国消防专业技术人员人才队伍建设实际出发,适应社会化消防工作需要,突出体现了对消防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和能力的要求,是从事注册消防工程师岗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复习备考的依据。

因时间仓促,水平有限,难免存在不妥之处,希望读者批评指正,我们将根据新消防法律法规的颁布、新消防专业技术的发展,不断修订和完善。

考试说明

一、考试目的

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安全发展需要,提高消防专业技术人员素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客观评价安全消防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考试性质

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公安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执业资格考试,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举行一次。该考试的成绩实行三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三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三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方可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有一个地方只有消防人知道

靠谱注册消防工程师2015交流群,第一个群很多学员已经加入: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1439853194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2:301972347;2015注册消防工程师交流群交流群交流群3:282125833!

责任编辑:journey
2019一级消防师高效取证方案

阅读排行

更多
消防无忧定制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 下载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
  • 下载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
  • 下载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真题及答案解析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