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消防工程师职业前景

2016-02-23 10:38   来源: 职业培训教育网整理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消防工程师职业前景

近年来,我国的消防工作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但是,很多消防事故也是屡见不鲜。近期媒体报道的几起消防事故,也让我们都感受到消防的重要性。

早在2012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公安部共同发布了三个文件:《注册消防工程师制度暂行规定》、《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和《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核认定办法》。可见,国家正在积极推广消防工程师,社会也需要大量注册消防工程师。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含金量

1、形势良好

注册消防工程师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现在完全是供不应求。

2、含金量高

注册消防工程师对项目消防设施的设计评估、投入使用和安全运营有否决权;由公安部主管并盖章,证书有强制性,在一般经营者眼中基本等同于武警证;一级合格后可聘为工程师,同时作为消防高级工程师考评的主要依据之一;二级可聘为助理工程师;部分取代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职能。根据目前的注册管理体制,可与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师、安全师咨询师等分开注册,同时获得倍增收入。因为,消防师注册属于公安部消防部门主管,其他要么属住建部,要么归发改委、安监局等主管。

3、考试机遇

由于今年是首次开考,根据惯例过关应该相对容易。因为一方面因为主考部门为了尽快铺好行业规范的底,需要有尽量多的首批有资格的从业人员;另一方面命题都是新知识点和老师经验有限,出题相对容易。

消防工程师行业人才短缺,加上职业证书的专业性强,职业对口程度高,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政策一经推出,让不少从业人员敏锐洞察了证书的良好发展前景:随着消防领域新政策的出台,执业证书将成为刚性需求。行业持证专才的缺口巨大,越早取证,越早受益。

  良心推荐:备考必看 报考指南 备考指导  招生方案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考点预测覆盖率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11月12、13日

       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教材会改版吗

更多讨论可群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④ 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⑦

责任编辑:journey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