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法规 > 正文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口袋书——培训什么

2019-12-24 17:28   来源: 人社部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口袋书——培训什么

我想成为烹饪大师,我想学习汽车维修,我想进修大数据云计算,我想参加电竞训练师培训,我想学习创业,自己开店……参加这些培训可以领取补贴吗?

第三篇的4个问题聚焦培训什么,直接告诉你可以参加哪些补贴性培训项目。

培训什么

1.劳动者想尽快找到工作可以选择哪些培训? 

如果劳动者想尽快找到工作可以参加围绕市场急需紧缺职业开展的家政、养老服务、托幼、保安、电商、汽修、电工、妇女手工等就业技能培训。 

当然,各地经济发展形势不同,所以存在需求缺口的职业(工种)情况会存在一定差异。劳动者可以关注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发布的当地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及时了解市场需求,参加相应的职业技能培训,尽快实现就业。

2.劳动者想创业可以选择哪些培训? 

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我国的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创新创业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在这种形势下,国家继续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创业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大规模开展创业培训,大幅度提高创业培训质量,使有创业意愿和创业培训需求的劳动者都有机会获得创业培训服务。 

处于创业不同阶段的劳动者所选择的创业培训内容应该是不同的。 

有创业要求和培训愿望、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人员,可以选择参加创业意识教育、创业项目选择指导等方面的培训,如“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enerate Your Business,G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SYB)等培训。 

处于创业初期的人员,可结合区域专业市场对企业发展的需求,参加创业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如“改善你的企业”(Improve Your Business,IYB)等培训。 

已经成功创业的人员,可参加产业组织形式、经营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培训,把小门面、小作坊等升级为特色店、连锁店、品牌店,如“扩大你的企业”(Expand Your Business,EYB)等培训。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中明确指出,围绕促进创业开展经营管理、品牌建设、市场拓展、风险防控等创业指导培训。

其中,符合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申领创业培训补贴。详情可咨询当地创业培训主管部门。 

3.劳动者参加新兴产业的培训也能领到补贴吗?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中,明确将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循环农业、智慧农业、智能建筑、智慧城市建设等新产业培训,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职业新技能培训纳入培训范围中,所以,劳动者参加新兴产业的培训也是可以申领补贴的。

4.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只学习职业技能吗,有法律知识和求职面试方面的培训内容吗?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中明确要求,加强职业技能、通用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等综合性培训,将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工匠精神、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环保和健康卫生、就业指导等内容贯穿职业技能培训全过程。所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不仅可以学到职业技能,还可以提高通用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等。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