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证书领取 > 正文

好消息: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已开放注册!

2020-01-07 11: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日前,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重新开放登记;做出以下主要功能变更

1、取消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相关业务(资质申报、变更、续期、注销、撤销、其他变更等),以及相关资质审批的所有流程。 

2、新增登录帐号注册(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注册消防工程师必须注册帐号)。

3、增加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企业信息自主录入。

【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图】

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图

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图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自主录入操作说明】

01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基本信息的自主录入

进入本网站后,请下载《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和《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承诺书》,认真阅读后,进行如下操作: 

第一步:注册帐号

新开设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可由经办人(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登录本系统,录入机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登记机关所在省份、经营范围和经办人的手机号码,对经办人进行实名认证,通过后,即完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账号注册。(取消资质许可前,已取得消防技术服务资质的,可使用原账号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 

第二步:录入注册消防工程师基本信息

根据拟录入的注册消防工程师是否已经注册执业,分别进行以下操作:

1、尚未注册执业:

由该注册消防工程师按照《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提交注册申请材料,取得注册证书后,由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录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资格证书编号或资格证书管理)。 

2、已经注册执业:

由该注册消防工程师按照《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提交变更注册申请材料,重新取得注册证书后,由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录入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资格证书编号或资格证书管理)。 

第三步:录入消防设施操作员基本信息

根据系统提示,录入消防设施操作员的基本信息(姓名、身份证号、职业资格等级、职业方向(可选)、证书编号)。 

第四步:上传承诺书

企业法定代表人在《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承诺书》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公章,上传本系统。

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承诺书

注:上述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将在系统主页的“信息公开”模块中公开。

02

消防技术服务项目情况录入

第一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进行执业活动前,自主将服务对象名称、项目类型、技术负责人等信息录入本系统。 

第二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完成消防技术服务后,自主将结论性文件等信息录入本系统。

注:本系统的消防技术服务项目情况不向社会公开,仅供消防救援部门查询统计。  

03

补办注册证、印章操作指南

第一步:进入系统主页,点击“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申请”,进入注册消防工程师申请界面,选择“补办注册证、印章”(参考初始注册); 

第二步:输入补办注册证、印章的注册消防工程师帐号和密码(参考初始注册); 

第三步:进入注册消防工程师页面后,点击“注册管理”,选择补办注册证、印章(参考初始注册); 

第四步:勾选申请事项和申请原因,选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需补充其他资料扫描后上传; 

第五步:点击“提交”后选择受理窗口再点“提交”,注册消防工程师可在个人工作台,查看注册申请审批进度(参考初始注册)。

社会消防技术服务信息系统操作附件

附件1: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录入清单.pdf

附件2: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承诺书.pdf

附件4: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用户操作手册-V2.0(12.27).pdf

附件5:注册消防工程师用户操作手册-V2.0(12.27).pdf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