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哪些因素是影响火灾发生的因素

2019-04-19 11:5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2019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已开始,很多同学问“影响火灾发生的因素”是什么?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们为广大考生准备了相关知识点,希望在大家备考路上可以助一臂之力!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回复:“影响火灾发生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内容!

可燃物、助燃剂(主要是氧气)和火源是物质燃烧三个要素。

火灾是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人们不希望出现的燃烧。

因此,可以说可燃物、助燃剂、火源、时间和空间是火灾的五个要素。

(一)可燃物在非燃烧必要场所,除了生产用可燃物存放区域以外,可燃物贯穿于穿、住、行、用等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所以说是无法完全消除可燃物,只能是对可燃物进行控制。

控制的效果越好,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就越小,造成人员生命、财产损失的后果严重性就越低,火灾风险也就越小。

(二)助燃剂氧气作为助燃剂,是真正的无所不在,人们根本无法控制,所能控制的是可作为助燃剂的强氧化剂。

(三)火源火源与人们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也是人们最容易控制的要素,因此这也是火灾控制的首要任务。

(四)时间与空间在燃烧必要场所,只要燃烧在我们预想的时间和空间中进行,就不会发生火灾。

在时间和空间的控制中,也包含着对燃烧三要素的控制,它受燃烧三要素的影响。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