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 正文

“其他火灾风险评估方法”有哪些?含义分别是什么?

2019-04-19 11:5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免费领取!2021一消新教材变化解析

 2021一级消防工程师尊享无忧班火爆热招

其他火灾风险评估方法

一、火灾安全评估系统

火灾安全评估系统是主要针对一些公共机构和其他居民区,是一种动态的决策方法,它为评估卫生保健设施提供一种统一的方法。

二、SIA81法

此方法可作为快速评估法,用于评价大型建筑物可选方案的火灾风险,此法考虑了保险率和执行规范。

三、Entecr消防风险评估法

英国Entecr公司研发“消防风险评估工具箱”,解决了两个问题:

一是评估方法的现实性,是否在一定的时限内能达到最初设定的目标。

二是建立了社会对生命安全风险可接受程度的指标。

四、火灾风险指数法

该方法最初是为评价北欧木屋火灾安全性而建立的,从“木制房屋的火灾安全”项目发展演化而来的,子项目“风险评估”部分,由瑞典隆德大学承担,目标是建立一种简单的火灾风险评估方法,可以同时应用于可燃的和不可燃的多层公寓建筑。

五、基于抵御和破坏能力的建筑火灾风险评价

抵御和破坏能力风险分析方法也被称作能力和脆弱性风险评价方法。

六、火灾风险评估和性能化防火设计

性能化防火设计方法与火灾风险评估在内容上有交叉,该方法也能够完成对建筑消防设计的评估任务,这是一种新兴的基于防火性能的设计和评估手段。

七、火灾风险评估的试验方法

实体实验:在烟气流动规律、燃烧特性、统计分析以及数值模型验证等领域有重要意义。

热烟试验:利用受控的火源与烟源,在实际建筑中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而进行的烟气测试。

相似试验:尺寸一般都是按比例缩小,所以制造容易,装拆方便,试验人员少,较之实物试验,能节省资金、人力和时间。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11.11活动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

更多
  • 查看 1.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2.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3.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历年试题及答案
  • 查看 4. 《一级消防工程师》免费资料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