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 扫码并回复经纪人协理进群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 > 考试动态 > 正文

2019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你问我答

2019-07-09 14:2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一般每年组织2次考试。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合格,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制,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用印的相应级别《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以下简称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通过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取得相应级别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表明其已具备从事房地产经纪专业相应级别专业岗位工作的职业能力和水平。

  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10日-8月20日,考试时间为10月26、27日。致力于参加2019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的考生们要抓紧时间报名学习了!

  很多考生对于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整理了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百问百答,希望能够帮助您解除困惑,明确方向。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入房地产经纪人协理QQ群,工作人员会热心为您解答。

  Q1: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长是如何规定的?

  A: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的科目有2个,分别是:《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和《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

  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均为1.5小时,分2个半天进行。2019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有哪些?

  Q2: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是否有免试科目?若有,其条件是什么?

  A:有。其具体规定是:

  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房地产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科目,只参加《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1个科目的考试;

  按照原《和》(人发〔2001〕128号)要求,备考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科目,只参加《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1个科目的考试。

  Q3: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采取什么考试方式?

  A: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简称机考),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Q4: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和职称的对应关系是什么?

  A:备考取得相应级别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且符合《经济专业人员职务试行条例》中助理经济师、经济师任职条件的人员,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聘任相应级别经济专业职务。即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证书对应初级职称,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证书对应中级职称。

  Q5: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何时报名?

  A:开始报名前,中房学会发布当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考试通知。欲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请关注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和微信公众号(CIREA-JJWX)2019年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报名时间:7.10-8.20

  Q6: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是什么?

  A: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与规范,秉承诚信、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恪守职业道德。

  (2)具备中专或者高中及以上学历。

  根据上述条件,即大学在读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2019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资格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

  Q7:保留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成绩的考生再报名需要注意什么?

  A:有保留考试成绩的考生,今年仍需要按照程序报名,请完整、准确地填写证件号码,系统匹配后保留成绩会自动带入报名系统中。

  Q8: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何时打印准考证?

  A:一般会在考前一周左右开放打印准考证,具体时间在发考试通知时确定,并且会短信提醒考生。也可通过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的考试服务平台查询。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2019下半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10.21-27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辅导新课已开通,网校总结多年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帮助考生高效备战2021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打造全新课程套餐!立即查看>>

阅读排行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辅导课程
微信二维码活码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免费视频

更多

免费题库

更多

更多问题咨询客服

我要咨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