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江西关于做好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2017-07-13 16:54  来源:江西人事考试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摘要:网上注册登记时间:7月21日9:00—7月30日17:00;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7月24—7月31日工作日上班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后至8月7日17:00;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10月17日9:00—10月20日17:00。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赣江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6〕174号)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7〕34号)精神,为做好我省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10月21日

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14:00—17:00 建设工程计价

10月22日

9:00—11:30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土建工程、安装工程)

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二)报名时间

网上注册登记时间:7月21日9:00—7月30日17:00;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7月24—7月31日工作日上班时间;

网上缴费时间: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后至8月7日17:00;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10月17日9:00—10月20日17:00。

考务组织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考点统一在南昌设置。请各地按照《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附件1),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二、报考条件

凡符合原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人发〔1996〕77号)和原人事部、建设部《关于实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发〔1998〕8号)规定报考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附件2,摘录)。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各地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加强报考人员属地化管理,严格审核报名材料,防范有组织的跨地域团伙考试作弊行为。

实行诚信报名,诚信考试。曾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考试。资格审查贯穿始终,一经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获取考试资格或取得证书的,将取消考试资格或注销证书。

三、考试科目

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4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科目分为“土建”和“安装”2个子专业,应试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选报其一。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科目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采用网络评卷,全国统一组织实施,应试人员注意如下事项:

(一)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

(二)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三)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报考4个科目(级别为考全科)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二科)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应试人员凭准考证和法定身份证件(与报名时一致)进入考场。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程功能计算器。考场上备有草稿纸,供应试索取,考后统一回收。

四、报名办法

(一)老应试人员(已报名缴费人员)报名。分网上注册登记、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三个阶段。

1、网上注册登记。应试人员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查看有关考试文件及报名流程。进入应试人员注册页面,设置用户名及密码,填写本人真实情况及拟报考的级别、专业、科目,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应试人员本人近期(一年以内)电子照片。

2、网上缴费。应试人员可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报名详细页面查看审查确认结果,确认通过的应试人员,可进入缴费页面进行缴费。未通过确认的应试人员将无法进入缴费页面。已缴费的应试人员可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报名系统详细信息页面,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在网上缴费成功的应试人员,报名无效。

3、网上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应试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二)新应试人员(即首次报名参加本项考试的人员)报名。分网上注册登记、现场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网上打印准考证四个阶段。

1、网上注册登记。应试人员进入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查看有关考试文件及报名流程;进入应试人员注册页面,设置用户名及密码,填写本人真实情况及拟报考的级别、专业、科目,核对信息无误后,上传应试人员本人近期(一年以内)电子照片。

2、现场资格审查。

非免试报考人员资格审查。设区市及以下应试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经设区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进行资格初审后,到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资格复审并办理确认手续。

在昌的省直、中直单位的应试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单位指定经办人员统一报送(不受理应试人员以个人名义报送的材料)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资格审查点(地址:南昌市江大南路19号江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12333)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

南昌以外省直、中直单位的应试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按属地原则经设区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进行资格初审后,到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进行资格复审并办理确认手续。

单位备案须提供以下材料(相关材料在江西人事考试网下载中心下载):

(1)江西省人事考试资格审查单位情况备案表1份;

(2)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1份(备原件)。如未办理“三证合一”,则提供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1份(备原件);

(3)经办人员承诺书及身份证复印件1份(备原件);

(4)已盖章的参审人员汇总表1份。

单位参审须提供以下材料:

(1)应试人员报名表2份;

(2)应试人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备原件);

(3)应试人员身份证复印件1份(备原件);

(4)应试人员所在单位出具的从事造价实务工作年限证明、半年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原件1份;

免试部分科目报考人员资格审查。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人员将材料交所在单位审核后,由单位指定经办人员统一报送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资格审查点(地址:南昌市江大南路19号江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12333)进行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凡符合免试部分科目的报考条件者,除提供1996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有关证件外,还须提交本人人事档案中的工作经历、资历栏原始复印件,并按隶属关系加盖人事职改部门和业务管理部门印章。有关资格证件的复印件和人事档案中的工作经历复印件必须附在报名表后面。

3、网上缴费。应试人员可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报名详细页面查看审查确认结果,确认通过的应试人员,可进入缴费页面进行缴费。未通过确认的应试人员将无法进入缴费页面。已缴费的应试人员可使用用户名及密码登录报名系统详细信息页面,查看缴费是否成功。未在网上缴费成功的应试人员,报名无效。

4、网上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的应试人员,可在规定时间登陆江西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五、信息管理

本考试信息采用GPTMIS系统进行管理。

六、考试用书

考试大纲使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编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定的2013年版《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考试用书使用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培训教材编审委员会编写的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教材《建设工程造价管理》(2017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2017版)、《建设工程计价》(2017版)和《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2017版)。

七、有关事项

(一)考试收费。考试收费按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厅《关于改革职业资格类考试收费标准管理方式的通知》(赣发改收费字〔2017〕340号)的规定执行,即客观题每人每科61元,主观题每人每科69元。

(二)严格考试纪律。对违反有关考试纪律,尤其是经认定核实为雷同试卷的报考人员,将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要求,予以严肃处理。

(三)由于阅卷工作采用分数处理自动化系统,没有人工登分、核分过程,除了缺考、违纪、零分等特殊情况外,原则上不接受考生查分申请。

请各地严格按照本通知精神,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附件:1、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

2、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摘录)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7年7月12日

   2017年度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江西考区考务工作计划

7月21日9:00
7月27日17:00
网上注册登记
7月24日7月28日
(工作日上班时间)
现场资格审查并办理确认手续
资格审查确认通过后至7月31日17:00 网上缴费
10月17日9:00
10月20日17:00
打印准考证
9月11日前 上报试卷预订
联系考点、安排考场
考试
时间
10月21日 上午 9:0011:30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下午14:0017:00 建设工程计价
10月22日 上午 9:0011:30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安装)
下午14:0018:00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
10月27日前 接收考后规则模板
12月2日前 报送客观题成绩、接收主观题成绩
12月底前 公布考试成绩

   附件2
  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摘录)
  (一)报考条件,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五年;工程或工程经济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六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四年;工程或工程经济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五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三年。
  4、获上述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二年。
  (二)免试部分科目条件。在《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1996〕77号)下发之日(1996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两个科目,只参加《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两个科目的考试。
  1、1970年(含1970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15年。
  2、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满20年。
  3、1970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中专毕业,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5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嘿哈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