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2020年一级造价师复习进度慢怎么办?

2020-09-09 16:07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进入备考冲刺阶段了,你是不是复习进度还是缓慢呢?要是备考复习进度一直慢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找到进度慢的原因,针对原因在想办法提高学习进度。  

1、找到进度慢的原因

  学习习惯不好

  有的人复习看心情,心情好就多学点,心情不好就少学点,甚至不学,今天想学这一科就看看这一科,不想学另一科就一点都不看。但是有的人复习确实有计划地,并且严格按照计划进行。如果计划没有完成就会反思一下自己为什么没有完成计划,是因为自己的主观原因还是安排的任务太多完不成,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计划做出调整。

  两种不同的复习习惯也就决定了你的复习效果,有计划有条不紊的学习到后面你会发现,越来越有学习的感觉,做题速度和质量都会提高,学习进度也就赶上来了。

  学习方法不正确

  方法选对,事半功倍;方法不对,全都白费。复习方法不正确,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学的不仅慢,忘得还快,不但学习没有什么效果,还总是反复学习同样的知识,在原地踏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多听听老师的学习建议,多尝试几种学习方法,直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

  大家在复习的时候最好不要学完一科再去学另一科,这样容易忘记前面的知识。我们可以交叉学习,不同的科目齐头并进。

  自身基础薄弱

  自身基础不好,学起来可能要比别人费力一些,直接的体现就是看到题目没有思路,只有看了答案之后才能清楚,没有自己的的解题的思路。而这个问题也只能自己去解决,要多花时间去复习,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弥补自己基础的薄弱。

2、如何提高学习进度

  树立明确的目标

  我们在备考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为什么要考一级造价工程师?是为了升职加薪,为了跳槽,还是为了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有更远大的想法?这个目标将会在你想偷懒,内心抗拒的时候制止你,在你感到困难,想放弃的时候支撑你。

  制定合理计划

  每一份成功都一定有一个清晰的计划,否则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因此我们要有一个全局的规划,复习分几个阶段,每个阶段做什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可行的计划清单。同时要根据当天的学习情况调整第二天的计划,及时做总结。并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每周不一定都要安排的满满当当,给自己留出一定的浮动空间。

相关推荐:

  2020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各地区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2020年一级造价师考试准考证打印相关问题汇总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