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前辈吐血分享我是怎样一次直达造价工程师考试?

2018-08-09 14:3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起兮不复还,踏上了考造价工程师这条路,我就没有给自己回头的机会,必须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一次考过,不成功便成仁。

  虽然大家都在说失败是成功的母亲,但是我就是那种不想要失败的人,要做为什么不一次成功,值得高兴地是经过我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一次成功的通过了造价考试,以下是我的一些经验总结,希望可以帮助考生少走一些弯路。

  一. 听取前人建议。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句话是没有错的,在我开始复习之前很多人就和我说要提前制定复习计划,我也算是听话的人,因为复习时间较早,根据自己的时间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根据学习进度对学习计划进行调整,考试之前我按照自己的计划看完了课程、看完了书本知识点、做完了试题和习题,这应该是能够顺利直达的一大关键。

  二. 要对书本上的重要考点信手拈来,和考友交流能感觉到那些考高分的人书都是看了7、8遍以上的,可以说看到这个程度的话基本上对于考点的掌握已经非常的熟练,切记切记千万不要脱离书本,看一两遍书便抛开课本只做习题,开始复习的时候我就是只看了一遍书然后就去做题,后来发现效果真的是很差,就又返回去看课本,浪费了很长时间。

  三. 找一个网校购买课程学习是很重要的,因为一个好的老师可以帮助节省很多的复习时间,精准的找到考试的重点,不用自己走弯路,很多考生有报网课的想法但是一直担心的问题是怎样挑选值得信任的机构,我当时买的是建设工程教育网的课程,老师讲的很细致,重难点把我的也很准确。

  四. 平时一定要多做一些习题和历年试题,历年试题是一定要做的,也不要做太久以前的做5年之内的,因为做历年试题不仅可以让我们了解历年考试重点内容,还可以让我们提前做演练,因为很多考生都反应考试拿到试卷,手忙脚乱,不停的看时间,害怕做不完,答题答到手酸,题目都没有好好审核完就匆匆作答,漏掉了隐含条件,结果打错题、最后就是感觉考试难度不大,题目都可作答,却拿不到高分,简单的题目考不及格。所以平时拿试题做实战演练,卡时间,细审题,练速度,模拟考试,很重要。

  五.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错题本不可少,平时自认为背下来掌握住看熟了的知识点因为没有通过自己的笔写过,考试很有可能没那么深刻的印象而无法动笔,所以平时的时候自己做错的题整理到一个本上,不仅可以加深记忆的印象,还能够帮助到大家以后复习,这一点看似笨的方法坚持下来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自己的认真复习,一次直达造价工程师考试,期待大家的好消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cmd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