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8注册造价工程师共分几个专业?应该怎么选择?

2018-07-25 11:22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注册造价工程师是不分专业的,但是在考建设工程设计与计量的时候会分成土建和安装两个方向。至于报名2018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需要什么专业,要满足什么条件?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详细的2018注册造价工程师报考指南,供考生们查看。点击查看报考指南>>

2018造价工程师《84分集训营》课程火爆来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课程咨询>>

  很多考生在报考的时候关于是选择土建还是安装都比较迷茫。网校整理了一些土建和安装方向的区别,供考生参考。

  1、工作内容

  土建是盖房子,计算项目多,工作量大。

  安装分为水暖和电气两部分,掌握的技术多。

  2、就业前景

  就以后工作广度而言,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学历教育的专业知识和工作需要来选择和报考,但是目前造价工程师安装的执业人员现在是非常紧缺的,因为安装这个涉及的专业面太广,对造价人员的知识面要求很高,所以学习的人就相对较少。

  同时,安装工程的造价比例在整个建筑工程中相对土建而言要小点,所以费用就给的少,就催生了相当数量的人员去做土建的造价工作。但目前就业情况是:土建:安装=5:1,目前市场行情,人证合一,年薪15万保底。

  3、从事行业

  安装:HK和国外叫做机电工程,国内叫安装,包括的非常广泛,涉及专业也多,给水、排水、中水、消防水、消防报警、通风、空调水、冷却水、动力、照明、防雷接地、弱电系统(更多了)、燃气、热力、净化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配电系统、锅炉、发电机组、电梯等等。

  土建:包括了土方、基础、结构、门窗、防水等,也包括幕墙、装修、园林绿化、道路、室外等工程。

  4、考试难度

  安装:安装的内容比较抽象,没有学过这个专业的,很难备考的,比较适合女生,不要经常跑工地。

  土建:对于非建筑专业的人士,应该选择土建专业,相对来讲比较简单,容易考。

  5、工资对比

  一般造价咨询费在工程总价2%左右,清单在3%左右。如果在咨询单位,单位给个人的提成土建在工程总价2%的18%左右,安装在工程总价2%的30%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