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备考2018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如何熟练掌握知识点

2018-08-09 12:0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距离2018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还有不到80天,很多学员向网校反映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比如,认真学习了造价工程师科目中每个章节的知识点,也对其重要知识点做了勾画,老师讲的考点也都写进了笔记里,自认为学的很好,但面对习题却无从下手,或者是打开造价工程师教材能迅速回忆起其中的知识点关键词,但是要让自己从头到尾的复述一遍知识内容却又说不出来。那么这种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如何才能做到熟练的掌握知识点呢?

  原因:复习时只在心里进行描述

  有些考生的记忆方式只是将知识内容在心里进行默念,认为心里已有框架,这个知识点就算是记住了,但其实这种内部语言是很难记忆下来的。

  要想将知识点记的扎实,需要进行书写的表达或者发声阐述出来,这种方法会使考生动脑将知识整理的更加有逻辑性,更加的完整。

  只通过心里简单的概括是没有办法将知识点整体记忆的,要知道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并不是由零散的知识点简单构成的,它们都具有一定的逻辑性,需要我们通过外部语言将其串联起来,所以在学习过程中最好经过语言的检验来证明知识内容是否明确掌握。

  如何避免这种问题?

  1、进行自我提问

  考生每学完一章节就可以自己向自己提问,或是将知识内容列成一系列的问题。然后合上书进行回答,但是考生们要注意,回答时记得要把答案说出来或者写下来,这样记忆会更加深刻。

  2、和考友互相检验

  相信备考造价工程师的考生身边也会有很多朋友在备考造价工程师,可以找一些志同道合的考友或是和家人复述所学的知识内容,这个复述的过程一定要条理清晰,注重思考。

  3、习题是检验的最高标准

  所学的知识最终都要运用到习题上,所以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将知识内容掌握的扎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造价练习题。

  在做题中如果认为考的知识点很熟悉但仍需要翻书才能揭晓答案的话,就是还没有熟练掌握,需要重新回顾知识内容,把知识内容记牢。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原造价工程师考试)临近,小伙伴们要尽快进入备考状态了,紧跟网校老师的步伐,争取一次性通过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全科!看学霸备考经验分享>>。为了帮助考生更高效地复习,网校特推出了84分集训营课程,与老师面对面交流,让老师手把手带你学,制定专属你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今年的一级造价工程师你一定没问题!!

2018造价工程师《84分集训营》课程火爆来袭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课程咨询>>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