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技术与计量知识点太多记不住该如何应对?

2018-12-11 10:1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目前,很多小伙伴们已将开始备考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了。但是很多学员反映,一级造价工程师技术与计量科目知识点太多,记不住,记住了又忘,应该如何应对?建设工程教育网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讲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技术与计量科目的学习方法。

  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能被太多的知识点所吓倒,要在战略上予以藐视。对于从事相关工程的专业人士来说,课本上的知识基本就是在科普,知识点比较肤浅,都是工程类的常识。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怀疑自己是否能过,对于这个科目来说,只有功夫下到了,没有不过的道理。

  应试策略一:高度重视历年试题

  试题是我们了解考试、适应考试的最佳也是最快的途径,了解试题,不仅仅是简单的理解与记忆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更要适应明天的出题方式,明锐地洞察出题的切入点,总结出命题人的命题规律。

  应试策略二:在理解相关知识点的基础上要善于总结

  前面已经提到,本科目的最大特点是知识点比较多,且面还比较广,记忆力比较好的话单纯的死记硬背或许也能考个好成绩,但是我相信对于大多说的上班族来说,应该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在科目上,复习的技巧就显得尤为重要。就我本人的经历来说,重要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 了解相关的施工工艺与流程 ,在此基础上联想

  这一条不详细解释,对于不了解施工工艺的门外汉来说,整本计量课本无异于天书,当然不排除有过目不忘的天才,但是我想说的是您要真是这样的天才的话来考造价师岂不是很屈才么?举个例子,那基本每年都会考一次的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方法来说吧,如果知道了支架现浇法是在桥下部搭设支架、支模板浇筑混凝土,你还会担心自己不知道它的它的特点么(影响交通、整体性好之类)?

  2. 抓大放小并及时总结,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去记忆

  这门课程的复习应该遵循“二八原则”,即掌握80%的重要知识点,了解偶尔考一次的次要知识点,全书没有出过考点的地方一点不看,不在上面浪费时间,因为这些内容即使是考也不过是几分的事情,如果80%的重点内容你能掌握其中80%的内容,不也一样及格了么?

  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为学员梳理学习思路、深入讲解考点、剖析考试重点,帮助学员更加轻松的备考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