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怎么快速通过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2019-01-14 10:0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网校的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课程也已经开通。但是考生如果想要快速备考,除了学透网校的造价课程外,还要掌握下面这四点。

  1、反复练习

  众所周知,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涉及的知识点是非常之多、之广的,要想通过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首先就需要把所有考试科目教材学完一遍,打牢基础。但是学完一遍就够了吗?当然那是远远不够的。

  对于已经学完一轮复习的考生,建议要快速投入进行第二遍的复习,因为第一轮的复习之后难免会有遗忘,要想将整个知识点串成一条线并且牢记心中,就需要进行第二轮,第三轮,甚至更多遍的学习,知识点才能得到巩固。所以说,光一遍学习就直达考试是很困难的,反复练习才是备考直达考试的正常选择。

  网校建议大家除了看第一遍以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第二遍使用2019年新版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第三遍使用建设工程教育网讲义作为复习主要材料进行备考,搭配着建设工程教育网教学视频,这样应该就能把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知识点学习的很透彻了。

  时间、精力充足的考生才有可能在备考复习阶段做多遍学习、记忆,学习过程中需要持之以恒,循序渐进;而对于时间不充裕的考生,就需要把握时间或是寻找其他方法进行备考。

  2、知识有侧重,学会把握重点

  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时间是有限的,尤其是要备考四个科目的考生,时间更加紧迫有限,我们在复习的时候,不可能说把所有科目的所有知识点都学习记住吧,这基本上是一个正常人类很难做到的事情,所以就需要我们有侧重的去复习。

  无论是怎样的考试学习都会分清主次的,毕竟考试不可能把所有知识点都涉及到,而且备考造价的主要目的是备考,造价考试不像高考,分值越高越好,我们只要考到及格分,要求考试及格而不是为了考高分。

  我们的人生中必定要经历的考试大大小小不计其数,但仍然有人对考试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并不是书上的内容就一定都是考点。存在的一部分知识只是为了补充说明考点部分,本身并不是考点。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懂得突出重点、抓住了重点,这样考试得分率才能高。

  3、攻破案例题

  如果说造价案例科目的考试是对另外三个科目的综合考查,那么尤其体现在最后一题。这里会涉及很多计量教材和计价教材上面的概念,这道题也是案例中唯一一道与计量相关的题目,并且考试分值占比也是所有题目最高的。所以说这案例第六题,我们一定要学好、理清每个基本概念,比如:什么是时间定额、产量定额;什么是综合单价;建安工程费不同组成模式下各项的关系等等。想要做题,就要先读懂题,读透题,才知道如何下笔。

  普遍人认为案例第六题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道题需要按照题目给出的图纸去算量,而很多考生又不是很熟悉施工现场,也有对图纸一窍不通的。其实这道题考查的图纸都是最基本的建筑图、结构图,即便是业外人士,通过平常的练习也是完全可以掌握的。所以在平常的学习中,要利用历年试题、考试模拟题、练习题等资料,多看图纸,多自己动手算量,练习几次后上手了就不会觉得难了。

  根据经验,一般第一问算量都会明确给出项目名称,甚至有的会给出现成的表格,作答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的项目去算量。算量时,要仔细看懂图纸中的每个尺寸标注以及背景资料中的每个隐含条件,因为一旦忽略了某个小小数据,就有可能导致整个问甚至整道题算错。另外,列式一定要清楚明了,计算一定要仔细,避免丢掉不必要的分数。

  4、知识要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掌握

  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的过程中要善于归纳总结,要对知识点的应用融会贯通,理清各知识点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并加强练习。造价考试的四科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记忆的内容,这些内容需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而不是死记硬背。

  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提供高质量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培训课程,造价老师帮助大家理解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知识点、抓住考试重点、掌握解题思路。网校老师与班级助教帮助你快速通过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