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一级造价师考试经验总结---不逼自己一把,怎能知道自己考不过

2019-04-19 14:51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导语:每一位考过了的学生都是了不起的,与其说他们考试通过,不如说他们战胜了自己

与其说是文章,不如说是个人阶段总结吧。

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准备小两年,一次四科全通过。过程比较痛苦,但查到成绩瞬间,心率估计有100多了。嗯,一切都很值得。

这个造价师考试在刚毕业那会就开始关注着,那会就有同事在备考,我算了下我的时间是2018年才有资格报名考试,当时觉得顺利的话2019年可以拿到证书,所以那会的QQ个性签名更新写的是“2019MAYBE”。哈现在看来,这个QQ个性签名更新可以改成“2019BE”了。

好,直奔主题吧,造价师考试总结如下:

一、复习时间安排:

以下是复习的时间安排:

①1月1日前把四科的视频过完一遍;

②1月1日-3月中旬:第二遍,要弄会里面的知识点;

③3月中旬-7月底:第三遍,做题+看视频;

④8月初-考前:第四遍做题+看视频;

讲真并没有完全严格按照这个安排来复习,只是大概的范围吧,计划总是很好,但是会慢慢向时间妥协,时间总是飞快过去。所以有目标,要尽早去实现它!

二、听谁讲:

①管理:达江

②计价:李娜

③计量(土建专业):李毅佳

④案例:王英

共四位讲师,除了计价的李娜,其他不敢随意推荐,这几位我都听过,适合自己最好。每科几乎都有不同的推荐老师,或许这就是学校力推的原因吧,没有好办法,只要去亲自听,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各有千秋,互有补充。

三、总结:

首先推荐一个学校吧:建设工程教育网。因为它带给你的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指路,更是心灵上的鼓舞。我在前期迷茫的时候看到论坛里面有句话:“如果你认为你将来会成为注册造价师,那么你现在就是!”虽然刚开始看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是会有不自信的因素在里面。所以这个时候做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很有必要,并且要去实施。这个过程,不看电视剧、不出去玩、甚至和家人朋友吃饭都一推再推,那个时候我妈很不理解,会埋怨讲这么会儿吃个饭还能放松放松呢,现在她说那是她在考验我。我也是无语了。周围家人朋友理解最好,不理解,那就默默努力吧。在那个时候坚守自己那么一丢丢的信念感觉会偶尔的动摇和不自信。在复习第一和第二阶段之后,能听懂每科的重点考点后,这已经很不错了,我当时就觉得,嗯,这个考试还是可以通过的。发现考试应该没有想象的那么不现实。之后继续自己的计划,会顺利很多很多。

其次:时间问题。听网上传言:“累计看书时间600~800小时,用完50根笔芯”这个量应该基本可以了。其实任何考试不能用这个来具体衡量,时间和笔芯数量的多少并不能决定考试结果。对于我来说,我比较笨,看了800-900小时。时间呢,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形来挤出看书的时间,没有好的办法,早起、上班前、中午休息、下班途中、睡觉前夕等等,能够以自己的复习知识掌握情况来衡量。还有一点我自己从不熬夜看书,熬不起,第二天就不能集中注意力,相比熬夜我选择早上5:00起来看书,效果会好些。

最后,复习阶段经过中会产生很多负面情绪,适度的锻炼身体吧,出出汗是很好的解压方式。在最后的考试期间我连着打了6针,不是很好的状态,由于体质差感冒了,最后一科案例考试4h,得吃药、得喝水、得、、、案例考试一直按计算器,不停的,简直是难受。这一项我失策了。所以要立FLAG,就要有自己的合适的全面计划。再有就是信念,信念这一点很重要,每天醒来第一念想就是“我能过!”“我没有问题!”,就连视频链接设置的密码都是“biguo”。这需要不断的告诫自己。没有退路,必须努力!手机里有很多平时拍得照片,这个相册叫“顺利!”(即便最后没有通过,这个记录的过程也很鼓舞人)。

嗯,还有三小段戳中我内心的话分享下:

①有段话在后期的时候特别有感触:备考就像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的去洗。等到上了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你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都会想起那段岁月

②转自毕淑敏:“你必须一个人和日月星辰对话,和江河湖海晤谈,和每一棵树握手,和每一株草耳鬓厮磨,你才会顿悟宇宙之大、生命之微、时间之贵、死亡之近。”我只顿悟到了时间之贵

③另一段:

你背单词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算数学时,太平洋彼岸的海鸥振翅掠过城市上空你晚自习时,极图中的夜空散漫了五彩斑斓但是少年你别着急,在你为自己未来踏踏实实地努力时那些你感觉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来。

附:关于这个考试:

①点:要有计划,要有总结。

例如总结模板:

1. 复习内容:①②③④;

2.复习时间:——h;累计:——h;

3.当天总结反思:①②③;

②点:公众号,多关注一些关于造价师考试的吧,至少上面信息一般都是第一时间分享的;

③点:反复做试题,我只做了试题;

④点:以上所有叙述,挺适合我自己的,四科一次通过,综合四科平均分过线3.25分,所以我不是什么学霸,如果你是学霸,嗯,请忽略上文吧……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