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老师达江带你一次顺利取证

2016-08-05 14:4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当报名结束后大家就要进行紧张的复习了,那么2016年造价工程师怎样能一次性顺利通过考试呢??看看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达江老师是怎么为大家作指导的吧!

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老师达江带你一次顺利取证

  这次我以一次考四门的节奏给同学们提一些时间上安排的建议。

  应该说时间的规划有战略和战术上两个方面的安排,现在距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虽然我们的报名工作刚刚开始,但是距离考试掐指一算也就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们今年的考试在10月15日和16日这两天来进行,剩下这段时间我们应该如何复习?如果说你在前面已经进行了相关科目的学习,那可能接下来的时间安排比较充裕一些,比较从容一些。如果现在还没有正式的开始复习,下面你就必须要全力以赴,必须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迎头赶上。从时间的战略方面的安排来说,我个人认为是到8月底之前,我们应该进行第一遍的复习,这一点应该说时间比较长,我们投资者精力比较多,对整体的知识进行一个相对全面的梳理,对建设工程教育网来说,我们在这个阶段有基础班供大家学习。

  接下来第二个阶段,8月底到9月底,大概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的时间,希望同学们要多做练习,对于我们的案例全部都是读完题。即便是对于造价管理,也有很多需要同学们理解的内容,比如说像“资金时间价值”,比如像“工程经济”相关的内容都需要同学们课下做做题目,在做题的时候理解相应的公式、计算思路,然后理解掌握。所以,在这个阶段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第二轮的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给大家提供的班次是我们的习题班。

  第三个阶段不用多说,从10月1日国庆一直到考试,大概有小20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自然是冲刺阶段。我想给同学们三点建议:

  第一点建议,在这个阶段不要做太多的新题,但以下的这些题目需要同学们予以注意。第一个,最近三年的试题。最近三年的试题在2016年的考试当中原题一定不会出现,但是所涉及到的这些知识点,所涉及到的具体内容很可能以另外的角度、以另外的表述方式改头换面来和同学们相会。所以,最近三年的试题同学们要注意。

  第二部分题目是网校给同学们提供的模拟试题,同学们需要练习。

  这是第一个建议,练习要有,但是不要过多、过杂。

  第二个建议,最后这个阶段虽然时间不多,也就是小20天,但是每一天你会发现你的效率最高、效果非常棒。

  最后阶段很多同学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如果再给我10天的时间,今年一定妥妥的通过。我们在最后的20天时间要用好每一分钟、用好每一天、用好每一个星期,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今天上午干什么,明天上午干什么,一个星期以后的上午应该干什么,这是第二个建议。

  第三个建议,到了临近考试,难免心里有些着急、有些急躁,考前综合症很多同学体现得非常明显,每天心理比较紧张,手心发汗,看书看不下去,吃饭吃不好,睡觉睡不相。像这样的情况,第一,很正常。第二,要避免。有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心态放开,我们的生活不仅仅只有考试,除了考试之外还有其它丰富多彩的生活。所以,对同学们来讲,一个方面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

  这是我给同学们提出的接下来几个月时间、战术上的安排。

  一年考四科,这四科平均使用时间和精力显然不合适。我们如何来分配呢?我个人的看法,这四个科目当中造价管理和计价相对比较简单一些。一个方面内容不多;另外一个方面,每年考试的点相对都比较突出,二八原则很明显。80%的分数在20%的内容当中。所以,这两个科目我建议同学们分配整体的时间和精力,每个科目20%就OK.剩下的计量虽然是客观题,但是考得太杂、太细,非常难以驾驭,这个科目建议同学们30%的时间和精力,剩下还有30%放到案例分析当中去,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整个时间进行一个相对合理的规划。

  在这儿我还想提醒同学们,对于2016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教材依然延续前面的版本,今年没有新的版本。对于原来教材当中所涉及到的一些相关的规定,比如说2016年沸沸扬扬的整个市场比较火热的“营改增”,在我们教材当中没有体现。对于营业税的相关内容,同学们把它抛弃,而对于营改增的相关内容,到底是不是在考试当中会予以体现,这个现在我们离考试还有三个月,具体的结论我们现在不得而知。但是如果要体现的话,我想会有相关的说明、相关的公示,所以这一点还希望同学们在后期对相关的信息要予以把握。这是这个问题,给同学们一些时间安排的建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