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造价工程师吗?

2016-08-19 14:41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造价工程师对于建筑人来说是一个分量不轻的资格证明,那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造价工程师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大家编辑整理了以下内容,请笑纳!(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你会是一个合格的造价工程师吗? 

  一、加强施工企业基础管理

  工程实际成本是工程造价的基础,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加强施工企业自身的基础管理,坚持基层班组核算。

  目前,工程建筑市场存在“僧多粥少”的局面,企业要想生存,必须苦练内功,提高素质,加强管理,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

  施工前应该搞好图纸会审,减少设计变更和返工损失,施工中科学组织,合理施工,材料采购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权衡单价和货源尽量减少中间环节,以减少可变成本费用,使合理的投入产生最大的效益。

  二、努力减少无效劳动,降低工程造价

  施工单位应努力降低材料消耗,在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的同时,供应部门对施工单位按施工图预算材料量拨料,对施工队采取按定额标准限额领料,严格控制建筑材料在施工、运输、操作过程中丢失浪费现象。

  三、实行施工图限额设计,建立概预算对比台账

  为保证施工图预算不突破批准的初步设计概算控制标准。

  设计人员应以单位工程概算的建设标准、投资和工程质量作为施工图设计的限额控制标准。

  工程设计阶段是控制工程造价的关键环节,因此,我们要加强设计管理,提高设计水平。

  在招投标文件中明确工程内容,设计范围,设计深度、进度,明确设计标准和设计质量要求,严格审查设计单位资质等级,杜绝无证设计和出卖图纸的设计行为。

  四、严格概算审批是控制工程造价的辅助手段

  严把初步设计概算审批关,应对每个新的工程项目的初步设计,在审前进行认真调查研究。

  首先分析技术方案是否合理,除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外,还要达到经济合理,不搞贪大求洋,不搞不符合国情的超标准设计。

  严格审查概算套用的定额、指标是否正确,工程量计算是否准确,尽量减少概预算编制的误差,做到不漏项、不增项、不重复计算工程量。

  在坚持设计部门编制预算的同时,建设单位要对预算编制依据和计算基础严格审查,依据不牢、不全的一律退回。

  五、规范投资行为,完善工程监理

  建设工程应面向社会,实行公开招标,变无形市场为有形市场,公平竞争,合理报价,杜绝腐败行为的滋生。

  签订施工合同时应实行专业会签制度,以完善合同内容,规范合同条款,落实内部责任,提高合同履约率,对争议较大的材料市场差价调整方式、方法、质量标准,在签订合同时就给予明确规定,减少工程结算中由于建筑合同签订不合法、不规范而引起的不必要纠纷。

【网友回忆版】2016年造价考试《造价管理》部分考点汇总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