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考试心得

2017-02-23 17:2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造价工程师备考仍在艰苦的进行着,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广大考生整理了论坛中学员对于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的考试心得,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取经验,更好的准考接下来的考试,网校期待你们的成功!!!

  写在最前:只针对这一门课,发表自己的想法。一家之言,仅供参考。当然也希望能给正在造价师考试路上奋战的朋友们一点点帮助。

  前几天,接到网校客服妹子的电话,说是我在网校造价论坛里面晒出的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考试分数单科第一,希望我能在论坛上写一篇经验分享文章,诚惶诚恐。今天又和熊吉妹子在QQ上谈了这件事,写文章还有论坛金币可以拿,皆大欢喜的好事啊。成绩出来有段时间了,现在依然记得查分时候的忐忑心情,非常幸运地通过造价师考试。

  言归正传,开始聊聊我个人学习这门课程的经验吧。

  第一步,万事开头难,树立目标,坚定信心。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自己思想放松时,想想自己当初许下的诺言,曾经的豪言万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二步,根据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这门课的特点和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家如果看到了我这篇文章,说明你多少对网校,对网校课程有所了解。不管大家的学习时间是否充足,个人建议在网校报个课程学习,网校老师所讲内容都是提炼过的考试精髓,比起自己一抹黑的看书,找不到考试重点要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啊。说到学习计划,那就谈谈我个人的计划,我学习是在考前200天开始的,离考试还有6个多月。我报的是网校的特色班,1个月的时间把15年的视频看一遍,3个月的时间跟着老师学习基础班,1个月时间学习习题班和冲刺班,其余时间根据自己情况再安排学习。

  第三步,既然计划已定,那就开始按计划实施。个人认为基础班非常重要,要跟着老师消化基础班里面的知识点,仔细的去琢磨。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班扎扎实实地去学习,考试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在基础班学习过程中,必须做到2点,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学习效率。不要留着太多的疑问和不解去学习后面的习题班和冲刺班。基础班的学习过程中,配合网校的练习题,做好自己的笔记,错题集等私人资料。这些私人学习资料在最后的查漏补缺阶段,非常有用。针对这门课的五个章节,性价比最高的事第五章工程计量,非常高的是第一章工程地质、第二章工程构造、第三章工程材料,性价比一般就是第四章施工技术。大家可以根据各个章节性价比的高低来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这个老师在课程讲授时会提到。

  第四步,查漏补缺阶段。这个阶段就是通过做试题,模拟题,将零散的基础知识,根据教材的目录顺序,自己整理梳理,形成自己的知识脉络体系。这个过程自己会碰到很多似曾相识的知识点,但是就是不确定,那就要要求自己对这些知识点强化理解记忆了。还可以在网校的造价论坛和我的网校我的家答疑板块请教网校的老师,将自己遇到的问题反馈上去,老师都会及时帮助你的。反复的练习,温故知新,终究会有所收获。

  第五步,不要迷信**,裸考等扰人视听的言论。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踏踏实实地跟着网校老师学习,一步一个脚印,要相信自己的努力,天道酬勤。

  第六步,大家都知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身体,就没有办法高效的学习了。制定好自己作息时间表,定期外出活动活动。不要把太多的时间精力用在应酬,侃大山上面;当然也不要把自己完完全全的封闭起来,不然会把自己憋出病啦。

  第七步,考前准备工作。考前1天去考场熟悉下环境,找好晚上住宿的地方。检查考试工具是否齐备,准考证,身份证是否带齐。放松心态,迎接考试。

  最后,谢谢李毅佳老师的精彩授课。感谢建设工程教育网校。

  如果你也要话要说,点击进入论坛>>,畅所欲言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