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你知道吗】工程成本如何管控?

2017-06-20 16:34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作为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成本控制是每个造价人都应该注重的点,如果仅仅是完成成本控制,那按部就班就能完成,但如果想做的很好,这就有些难度了。下面我们就聊一聊如何做好成本管控。

  如果你没有过多时间去关注网站信息,点击进行免费短信订阅>>,任何关于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消息尽收眼底,保证你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备考!

  首先,在做好成本管控之前,我们要先完成它。

  1、经济措施

  经济措施包含人工费用控制、材料费用控制、机械费用控制、间接费用及其他直接费用控制等。

  2、组织措施

  由项目经理负责项目的成本管理;由工程技术部负责整个工程项目的施工技术和进度;财务部门主要负责工程项目上的财务资金流水对账工作,只有各个部门通力协作,才能更好的完成项目。

  3、技术措施

  制定一份合理的、先进的施工方案,可以达到缩短工期、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的目的。而在施工过程中努力寻求各种提高工效并且降低消耗的新工艺、新技术以及新材料等可以降低成本的技术措施。

  要想做好成本的管控必须严把质量关,杜绝返工现象,缩短项目工期,尽可能的节省各类费用的开支。

  在完成成本控制的这些节点之后,接下来要思考的就是如何做好成本控制。

  其实成本控制不仅仅是方法的施行,它更是一种思想的贯彻,它不是某个职位或者某个部门负责的,而是工程项目中所有人都应该具备的思想。

  首先,成本管控跟项目有关,不同的项目要有不同的管控方式,如果按照标准方法和流程去管控不同的工程,肯定是行不通的,只有因地制宜,才能做好成本管控。

  其次,工程项目中所有人都需要持有成本控制的思想,只有全体人员都将成本控制放在心中,人人为此而努力,成本管控才能自下而上的做好

  最后,要提前预防各类情况的发生,这叫做未雨时绸缪,防患于未然。只有在损耗事件未发生之前就做足准备,避免无效成本的产生,才能有效地控制住成本。

  总结来说,成本控制既需要我们按部就班的完成各个环节,又需要我们时刻牢记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将这种思想从上而下贯彻下去,然后自下而上时刻为此努力,并且做足准备,避免无效成本的产生,这样才能做好成本管控。

  2017年造价工程师新辅导已经上线>>,购买新课立即赠送2016年课件哦,还不赶快行动!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