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倒计时 备考你准备好了吗?

2017-08-07 11:5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已开始(点击进入查看全国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入口>>),报名过后考试还会远吗?在不足三个月的复习时间里,怎样快速提高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水平?建设工程教育网有位“学霸”级人物,大家可以来围观~

【造价考试】1年3证到手:学霸告诉你是怎么做到的!

  1.新教材已经公布了,距离考试还有3个月,您认为现阶段的备考侧重点在哪里?应该着手做哪些事了?

  正常来讲,3个月的备考时间已够用,但该时间段也比较紧张,不可以再压缩了。

  现阶段有2件事必须确定:一是确定自己今年的应试科目有哪几科,其中是全部通过还是部分通过,务必要确定;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网校,但我想既然大家选择了建工网校,你就选择对了哈,冒似这个已不算是重点了哈。

  现在着手做的事应该是制定学习计划,学习计划主要包含两方面的内容:就是应试科目的学习进度安排和各科目的学习时间还有一项就是为保证学习计划的实施如何均衡好工作、学习和家庭三者之间的时间安排。学习进度要精确到周、学习时间要精确到天。

  2.怎么样做到高效备考的,如何安排各个考试的复习时间的?

  其实我也没那么厉害,可能是运气较好吧。三项考试同时报考听起看来感觉很难,但仔细看一下三项考试的考试时间就知道,三项考试的考试时间是有先后顺序的,并且间隔的时间也足以准备下一项考试。

  高效的备考首先需要的是我们在学习时的专心和高效,提高学习效率;其次是一定要将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网校老师的授课节奏相结合,既不盲目跟进又不因时间因素而心怀恐慌。

  三项考试的复习时间安排:监理考试一般在5月份,复习的时间最晚应从2月份开始。监理考试结束稍事休息后即进入一建增项和造价的复习,本人是从7月份开始,的确太紧了,建议大家应从6月份开始。6月份要完成一建增项的基础课学习和至少一门造价课程的基础课学习;7-8月份要完成造价全部课程的基础课学习及一建增项的第二轮习题班学习;进入9月份后主要精力和时间用于一建增项的冲刺班学习以及试题练习,一建增项考试结束后马上进入造价的复习,保证9月底完成造价的习题班学习。10月份完成造价的冲刺班学习以及近三年来的试题练习。大家一定要重视试题的练习,务必吃透试题。

  3.今年计量教材变化较大,您认为今年的考生应当如何去学习计量?有哪些好的学习技巧与大家分享?

  实话说,我也仅是应试考试,关于计量教材的变化真的无从谈起。关于计量课程的复习可以说几点感受,仅供参考。首先我们应该相信建工网校安排的授课老师,特别是李毅佳老师,大家一定要树立只要跟着李老师认真听课学习,通过计量考试是没问题的信心;其次是该门课程涉及知识面较广,我们平时接触不多,较为生疏,在时间的分配上一定要有所倾斜,16年备考计量我所花费的精力和时间基本等同于案例,甚至要略高;再次该门课程中的计量规则无论如何要全部掌握,这部分是通过计量的关键,也即我们必须要拿下的得分部分。第四是该门课程的复习轮次应多一轮。

  4.如何保证每天都有至少5个小时学习呢?

  惭愧了,家里带孩子主要是我爱人,在此要对妻子的辛劳和付出表达我真心的感谢!

  工作日的话每天的复习时间基本上是3个小时,通常是晚上9点至12点;

  周末和节假日的话每天5个小时学习时间应该是有保证的。

  想知道更多关于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资讯?点击进入造价工程师论坛了解更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