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过来人告诉你想考过造价工程师该怎么做!

2018-02-06 17:10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8年造价工程师备考征程已经开始,一定有很多考友还在困惑着,该如何分配时间,合理安排我的备考工作,困难重重,又该如何鼓起勇气奋战到底?

   听听过来人是如何总结成功经验,如何在通过监理和一建增项考试后又顺利取得造价师的证书的,快来围观!

  一、时间安排。

  1、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在上班时间学习和看书基本是不可能的,学习和看书我主要是安排在晚上和节假日。晚上要待孩子休息后开始学习和看书,一般从9点到12点;节假日的话,除非和家人有活动安排,至少要安排5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2、一建增项和造价的学习从7月份开始,无论如何都要跟着老师把课本完整的过一遍,这一阶段要抓紧,基本上用时一个多月。进入9月份前,增项专业的第二遍学习和造价的第一遍必须要完成。

  3、一建考前的二周时间全部用于一建增项。一建结束后就全身心进入造价的第二轮学习,主要针对重点和难点;其中的十一假期一定要利用好,十一期间我每天的学习时间在8小时左右。

  建议临考前一周最好请假学习。

  二、学习经历

  1、一建的实务考试现在已无重点,我的建议是:要进行全覆盖学习,不要求我们深入彻底掌握每个知识点,但一定要对整个专业框架体系有个系统认识和全面了解。在应对专业类试题考试时至少保证我们有话可说、有字可写,尽量做到少丢分。通用管理类试题比如网络图、横道图、ABC法、赢得值法、招投标等,我们一定要多拿分,这些知识点在学习时一定要深入,做到彻底掌握和理解。(自己认为:16年通信专业的赢得值法就考的很难。)

  2、造价的四门课程。

  管理和计价相对较易理解和掌握,主要按照网校的课程安排跟着达江老师、李娜老师学习即可,建议不要花费太多时间和精力。

  计量和案例要多花时间和精力来学习。

  计量课程涉及的内容较广、专业较多,是我们学习的难点,这门课程要认真跟着李毅佳老师学习,一定要理解相关知识点;个人认为李毅佳老师的课程讲的非常不错,图文并茂、绘声绘色,认真听、针对性学习和练习,还是能够顺利通过的。

  案例的考试很有规律性,六道题分别针对六大知识体系,均有律可循,但是每道题考的都比较深,从16年的试题来看基本上每题都有陷阱、且每题的关键提示都隐藏较深。比如:第一道题的第一问主要是先解决人的占比,通过题目给出的条件:人的综合工日、费用以及该分部的综合单价,导出人占22.5%后,本题就可以顺利解答。这就需要我们透彻理解相关知识点,这点和一建实务的学习是完全不同的。比如16年第二道题的决策树,应是两级决策,如果不理解的话,这道题是不易拿分的,但如果真正理解了,只要画准确,并将对应的成本费用列全,后面也就好解决了。王英老师的授课循循善诱、娓娓道来,我们要先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学习,这样才可以尽快掌握知识点;但以后要多提疑问,从多个角度去理解,力争灵活运用知识点。案例考试的特点是时间紧,计算量大,一定要确保第一次计算的准确性。

  三、建议。

  1、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轻易不动摇。

  2、规划好时间,严格执行。

  3、一定要有信心,抱着我一定可以通过的心态去学习和应对考试。

  4、学习时要专心,跟着老师深入课本里去。

  5、考前要提前熟悉考场及周边环境,吃住行要妥善安排。

  以上也是个人经历总结出来的备考经验,但还是要因人而异,各位考友可以借鉴,但是不可以完全复制哦!根据自己的特殊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你就一定可以成功的~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