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 正文

造价工程师各科目考试特点是什么?

2018-05-11 17:16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俗话说的好,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备考同样需要了解各个科目的考试特点,有重点的去复习,这样才快速有效

第一个科目是关于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在这门课程当中需要考生学习与造价考试制度有关的,还要了解相关的我国的法律法规,比如说建筑法、合同法、招投标法等,还要知道项目管理,工程经济有关的,还有筹资方式,就是融资这些需要掌握的特别多,这个是第一个考试科目,考试都是客观题,100分,60分及格。

第二个科目是建设工程计价,相对难度就比刚刚所说的管理难度大一些,它的试卷满分是120分,这个计价需要掌握整个工程造价的构成,这个构成是最基础的内容,接下来要知道针对工程计价,有定额计价,有清单计价,在这两种模式下如何确定工程造价。针对整个建设的全过程,从投资决策阶段一直到最后竣工结算,每个阶段是如何控制造价的,第二个考试科目,分值是120分,要72分及格,通过合格标准。

第三个科目是专业课,有两个科目,一个是建筑工程,一个是安装工程,这个需要考生根据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专业或者从业经历来选择,这个专业课相对来说也比较难。在这儿提醒大家一个问题,也是平时要考试的考生最为关心的:我是零基础,两个专业我都不懂,我到底该选择哪一个?针对这种情况也搜集了一些以往考生的经验,大家的反馈说,关于建筑工程这本书因为考生量太大了,考试特别难,考察得特别细,如果针对两个专业都不懂的还不如选择安装,因为安装相对于考生比较少一些,题型也比较固定,相对来说简单一些,这是以往考生的经验,给大家借鉴,但是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看看教材,看看书,选择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能够接受的。

最后一个科目就是特别难的了,是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前面三个科目考试都是选择题,只要考生选ABCD就行了,但是最后一个科目全是主观题,6个大题,满分140分,针对这140分要在四个小时之内答完,虽然我一说四个小时大家说这么长时间,但是真的是不够用,每年都有考生说题我都会,但是就是做不完,所以就需要大家平时学习的时候锻炼自己的解题速度,每个题不要看着会就翻篇,一定要拿笔,拿计算器亲手算一算,把自己速度锻炼上去,这个是针对科目的介绍和每个科目大家需要掌握的内容,简单说这么多。

另外,参加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须知,2018年考试教材不变,沿用上一年的考试教材,所以备考就是现在

点击进入建筑书店>>快来购买教材进行备考吧!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