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 正文

2020年吉林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以报考哪些科目?

2020-01-10 09:39  来源:建设工程教育网  字体:  打印 收藏

  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是建筑行业中比较有含金量的一个证书,每年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也很多。想要参加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小伙伴们,知道2020年吉林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以报考哪些科目?

  1.考试科目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分为: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计价》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四个方向)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四个方向)

  2.各科目难易程度分析

  难度排序:案例>计量>计价>管理

  从相对简单的造价管理来说都是一些工程造价管理的基本制度和内容,想要及格很简单;

  其次就是工程计价科目,这门科目与造价工程师日常工作中计算有直接的关联性,应该说是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核心科目了,并且在14年改版之后,对于新的教材会对考生有一些影响,增加了一些难度;

  再次就是计量,根据历年应试人员反映,安装会比土建难,土建按照大纲复习,攻克难点,通过还是可以的;

  安装涉及到的知识点比较多,如:电气、管道、水暖等等,涉及的范围很广;而土建的知识点相比没有那么多,适合新手,但是土建的计算量就比安装多了。综合而言,土建比安装容易考,也更适合新手选择;安装相对较难,考试内容比较抽象,需要重视复习;

  最后难度最大的就是案例分析了,案例分析综合了各科目知识点和重点,并且需要的计算的题目居多,考生需在备考中培养答题思路,提高答题速度。

为您推荐

阅读排行

更多

免费视频

更多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达江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计价

    李娜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土建)

    王英老师

  •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安装)

    陈江潮老师

免费题库

更多

免费资料下载排行

更多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