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学习
建设工程教育网

APP学习更便捷

建设工程教育网

微信公众号

010-82326699

交流分享,早日上岸!

扫码了解并领取一造资讯及资料
当前位置:建设工程教育网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练习题13

2018-11-14 14:04   来源: 字体: 打印 收藏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预计在10月下旬,复习造价工程师考试,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为了帮大家尽快进入备考状态,网校为大家准备了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大家在业务时间要多做题,勤学勤练,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这些内容,为考试打好基础!

  4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量计算的方法。常用的基数“三线一面”中“三线”是指建筑物的外墙中心线、外墙外边线和内墙净长线:“一面”是指建筑物的底层建筑面积。参见教材 P342。

  42、【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形成建筑空间的坡屋顶,结构净高在 2.10m 及以上的部位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净高在 1.20m 及以上至 2.10m 以下的部位应计算 1/2 面积;结构净高在 1.20m 以下的部位不应计算建筑面积。根据 2013 新规范有顶盖的采光井和挑出宽度 1.2m 以上的有柱雨篷可以计算建筑面积。参见教材 P349.

  4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建筑物内的室内楼梯间、电梯井、观光电梯井、提物井、管道井、通风排气竖井、垃圾道、附墙烟囱应按建筑物的自然层计算。参见教材 P360。

  44、【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建筑物的外墙外保温层,应按其保温材料的水平截面积计算,并计入自然层建筑面积。参见教材 P363。

  45、【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面积计算规则与方法。有柱雨篷应按其结构板水平投影面积的 1/2 计算建筑面积;无柱雨篷的结构外边线至外墙结构外边线的宽度在 2.10m 及以上的,应按雨篷结构板的水平投影面积的 1/2 计算建筑面积。设在建筑物顶部的、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等,结构层高在 2.20m 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层高在 2.20m 以下的,应计算 1/2 面积。室外楼梯应并入所依附建筑物自然层,并应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 1/2 计算建筑面积。在主体结构内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全面积;在主体结构外的阳台,应按其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 1/2 面积。参见教材 P368。

  46、【答案】D 2018 年造价工程师考试网上辅导 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土建)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平整场地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建筑物首层建筑面积计算,单位:㎡。参见教材 P369。

  47、【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石方工程。平整场地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建筑物首层建筑面积计算。参见教材 P369。

  48、【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砌筑工程。空斗墙按设计图示尺寸以墙体外形体积计算,门窗洞口立边应该并入空斗墙体积;空花墙按设计尺寸以墙体外形体积计算,不扣除空洞部分体积;空心砖柱按设计尺寸以体积计算,扣除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梁垫、梁头、板头所占体积。参见教材 P382。

  49、【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有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上表面(或楼板上表面)

  至上一层楼板上表面之间的高度计算。无梁板的柱高,应自柱基上表面(或楼板上表面)至柱帽下表面之间的高度计算。框架柱的柱高应自柱基上表面至柱顶高度计算。构造柱按全高计算,嵌接墙体部分并入柱身体积。依附柱上的牛腿和升板的柱帽,并入柱身体积计算。参见教材 P386。

  50、【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混凝土钢筋工程。预制混凝土楼梯按设计图示尺寸以体积计算,扣除空心踏步板空洞体积,或以“段”计量,按设计图示数量计。参见教材 P391。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_报考指南
  • 报 名 时 间

    6月26日-7月15日

  • 大纲 / 教材

    每年7、8月左右

  • 准考证打印

    考前10日至一周内

  • 考 试 时 间

    10月19日、20日

  • 考 试 成 绩

    考后2-3个月左右

  • 合格证领取

    成绩公布后1个月左右

阅读排行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 免费题库
门金瑞 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零基础预习 免费试听

关注更多

立即扫码添加学习顾问

报考指导

考情速递

备考计划

帮你选课

网站地图
回到顶部
折叠